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華西痛別老書記

2013年03月22日19:37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來自各地的近萬名群眾22日上午在華西村民族宮向華西村原黨委書記吳仁寶同志遺體告別。

吳仁寶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3月18日在華西村逝世,享年85歲。

無錫市委副書記、江陰市委書記蔣洪亮在告別儀式上說,吳仁寶同志把造福群眾作為畢生的事業追求,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老書記走了,再也不能給我們出謀劃策了,我真的難以接受。”華西村民朱曉美哽咽地告訴記者:“我們華西過去那麼窮,現在這麼富,這都是老書記的功勞呀!”

來自安徽安慶、在華西會議中心做服務員的董仕紅說:“我19歲來到華西打工,到今年已經14年了,現在每月工資4000多元,還有4萬多元的股份,這都是托了老書記的福啊。老書記對我們打工的人特別好。這幾天我的腦子裡一直想著他笑瞇瞇的樣子,真舍不得他走啊!”

上海寶山農民金友興告訴記者:“我們十個人代表家鄉的農民來向老書記作最后的告別,華西村一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和追趕的目標。尤其是老書記一生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華西村黨委副書記孫海燕說,到目前,來吊唁的人已有2萬余人,他們來自全國各地。有的是華西村的老朋友,還有很多人慕名前來吊唁。(新華網南京3月22日電 記者劉兆權、孫彬)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吳仁寶:八十五年人生奉獻給“天下第一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