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吳仁寶追悼會明日舉辦 地點是生前頻繁開會場所

2013年03月21日16:09   來源:中國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吳仁寶追悼會明日舉辦地點是生前頻繁開會場所

工作人員正在抓緊布置追悼會現場 吳瞳 攝

工作人員正在抓緊布置追悼會現場 吳瞳 攝

3月22日上午8:08時,中共江蘇省江陰市華西村原黨委書記吳仁寶追悼會將在華西村民族宮大禮堂舉行。21日上午,記者在會場看到,工作人員正在抓緊布置追悼會現場。

當地村民說,華西村民族宮大禮堂也是老書記生前經常開村民大會、各類報告會之地,是他平時在村中出現頻率最高的地點之一。

在有兩頭公牛雕像矗立的民族宮門口,已挂起“沉痛悼念吳仁寶同志”大字,進入民族宮,白帳上寫有“音容宛在”、“德澤猶存”、“精神永在”黑色大字,氣氛肅穆。

進入民族宮會場,大禮堂正中央懸挂著吳仁寶大幅照片、“沉痛悼念吳仁寶同志”黑色大字,照片下正中間擺放著白色花圈。

偌大的民族宮大會堂四周,已經擺滿白色花圈,工作人員進進出出,忙著搬運花圈、綠色植物,將各物歸位。

大禮堂的燈光全開,十分明亮,頭頂上是一顆白燈組成的五角星。

由於21日是追悼會前對民眾開放吊唁的最后一天,從中國各地趕來吊唁的民眾依然很多。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些旅游團。華西旅游公司的導游告訴記者,由於當地旅游業正常運營、並未因老書記去世而停頓,他今天帶著浙江衢州的游客游覽華西村,有游客主動提出吊唁要求。

21日是吳仁寶去世的第四天。靈堂早已擺放不下花圈,靈堂外的花圈已有數千個,還有人不斷從各地送來新的。靈堂外的花圈已經佔滿四個方向數百名的長廊兩側。由於數量實在太多,工作人員用一根長線從頭攔到底,防止花圈隨風倒伏。 (記者 朱曉穎 盧輝 吳瞳)

(責編:楊麗娜(實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吳仁寶:八十五年人生奉獻給“天下第一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