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導活動

廣西召開貫徹"八項規定"第一次監督檢查情況匯報會 石生龍出席

強調加強作風建設 消除“亞健康”為富民強桂新跨越營造風清氣正環境
2013年03月21日15:52   來源:廣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3月20日,自治區召開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工作第一次監督檢查情況匯報會,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石生龍出席會議並講話。

今年2月以來,自治區紀委會同自治區黨委督查室、自治區政府督查室、自治區黨委巡視組,組成7個檢查組對全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自治區實施意見等工作情況開展監督檢查。據初步統計,截至目前,自治區、市、縣三級共精簡會議1658個,節約開支4918.8萬元,精簡文件簡報4732個,比去年同期減少22.6%﹔各市、縣兩級“兩會”節約經費1601萬元。

會議指出,黨員干部作風事關重大,一個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風,敗也在干部作風。從近年查處的案件看,許多黨員領導干部腐敗案件的發生,都是從思想上放鬆要求、作風上出問題開始的。如果說腐敗案件是“重症”,風氣問題就是“亞健康”。一個地方、一個單位的不良風氣長期得不到治理,最終很可能發展成腐敗案件,直接影響和制約地方發展。全區各級各部門必須充分認識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精神、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以更加堅定的決心狠抓作風建設,更加有力的措施保証八項規定落到實處,確保取得成效。

會議強調,落實八項規定、改進作風絕不是一陣風,全區各級各部門必須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精神、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韌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好八項規定、抓出成效。一要加強學習教育,營造作風建設良好氛圍。要堅持把八項規定納入各級干部培訓計劃和年度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組織黨員干部系統學習有關規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加強制度建設,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要搞好頂層設計、專項配套和總結完善工作,明確各級黨委、政府及其主要領導人的主抓責任,把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的情況納入年度績效考評體系,推動貫徹落實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三要加強整改提高,促進各項工作落實。要對照監督檢查出的問題,認真研究解決﹔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干部作風問題,制定專門工作方案,集中力量、集中時間予以解決。四要加強監督檢查,形成齊抓共管的合力。各級黨委、政府督查部門要分專題、分領域開展經常性的專項督查﹔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監督執行八項規定作為改進黨風政風的一項經常性工作來抓,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組織人事部門要把落實八項規定的情況納入領導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財政、審計部門要加強對各地各部門公用經費預算和使用情況的管理和審查,從源頭上切實管住“三公經費”開支這個“閘門”。對檢查發現或群眾反映的領導干部違反八項規定的問題,要迅速介入、准確核查﹔對經核查屬實的,要根據情節給予組織處理或黨紀政紀處分,涉嫌違法的要及時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決不姑息。(記者�李耿)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