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吳仁寶同志逝世

2013年03月18日20:37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資料圖片:2009年8月12日,吳仁寶在華西村村口。 新華社記者 孫參 攝

當代農村干部的杰出代表,江蘇省江陰市華西村原黨委書記吳仁寶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3月18日在華西村家中逝世,享年85歲。

吳仁寶1928年11月出生在江蘇省江陰縣華墅鄉吳家基,1954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7年他擔任華西村黨支部書記以來,在半個多世紀的時間裡,始終堅信“人民幸福就是社會主義”,堅持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共同富裕,帶領全村黨員、群眾艱苦創業,把一個貧窮落后的小村庄建設成為享譽海內外的“天下第一村”,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典型。吳仁寶曾任江蘇省江陰縣委書記、江蘇省政協常委。他是黨的十大、十一大、十七大代表,第六、七、八屆全國人大代表。曾榮獲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勞動模范、全國道德模范、中國十大扶貧狀元等稱號。

在吳仁寶的推動下,華西村不僅帶動了周邊十多個村庄共同致富,幫助寧夏、黑龍江分別建成了“省外華西村”,還為全國培訓了數以十萬計的農村基層干部。(新華網南京3月18日電 記者 孫彬)

"中國最有名的農民"吳仁寶辭世 曾登上時代周刊封面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關於 訃告 的新聞
· 李潤林同志逝世
· 送別“國旗老阿媽”
· 高子成同志逝世
· 邵佔維同志悼念儀式在杭舉行
· 石川同志逝世
· 拉敏·索朗倫珠同志逝世
· 李盛才同志逝世
· 邱維程同志逝世
· 陳高才同志逝世

相關專題
· 吳仁寶:八十五年人生奉獻給“天下第一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