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獨家稿件

陳德銘卸任商務部 多次主動提出從部長、黨組書記崗位退下來

2013年03月18日08: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18日電(記者 姚奕)據商務部網站消息,3月17日下午,商務部召開干部大會。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京清在會上宣布:經中央研究並經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決定,任命高虎城同志為商務部部長。中央決定高虎城同志任商務部黨組書記﹔陳德銘同志不再擔任商務部部長、黨組書記職務。

王京清說,陳德銘同志2007年11月擔任商務部部長、黨組書記以來,帶領商務部領導班子堅決貫徹中央的決策部署,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履職盡責,攻堅克難,為推動商務事業科學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王京清說,陳德銘同志政治上清醒堅定,始終牢記宗旨、顧全大局,嚴守黨的政治紀律,自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黨和國家的利益放在突出位置。他熟悉經濟工作,善於學習,勤於鑽研,政策水平高,領導經驗豐富,考慮問題周到細致,有較強的駕馭能力和改革創新意識,在不同崗位都作出突出成績。他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無論干什麼工作,都恪盡職守,不辭辛勞,勤勉奉獻,始終保持高昂的精神狀態。他襟懷坦白,作風民主,為人正派,嚴於律己,注重自身修養,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在把方向、干事業、促團結、樹正氣等方面起到很好的帶頭示范作用,得到了干部群眾的充分肯定。中央對陳德銘同志的工作是滿意的。陳德銘同志從商務部領導班子建設的長遠考慮,多次向組織提出,自己從部長、黨組書記的崗位上退下來,積極支持更年輕的同志走上重要領導崗位,這充分體現了他作為一名黨的領導干部的寬闊胸懷和崇高的思想境界。相信他一定會繼續關心和支持商務事業的發展。


到中國黨政領導干部資料庫查詢陳德銘簡歷


相關新聞:

·高虎城任商務部黨組書記 陳德銘不再擔任

·陳德銘:回首過去五年工作 有兩點可以告慰

·高虎城履新商務部:倍加珍惜為人民干事創業的機會

(責編:姚奕、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