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青海省司法行政系統真心實意為民服務

2013年03月11日13:22   來源:青海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3月7日,記者從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反腐倡廉建設會議上獲悉,今年司法行政系統要切實加強作風建設,深入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認真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為我省司法行政工作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今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在反腐倡廉工作中要深入開展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21條措施,在正文風、改文風、轉作風上下功夫,做到執行堅決、令行禁止。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大作風整治力度,堅決糾正特權現象。建立健全服務群眾、聯系群眾和保障群眾權益制度,堅持領導干部深入實地了解情況,解決實際問題,堅持領導干部定期接訪、定期下訪、及時閱處群眾來信,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及時反饋、限時辦結。

要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老虎”、“蒼蠅”一起打。嚴肅查辦發生在司法行政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中濫用職權、貪污賄賂、腐化墮落、失職瀆職的案件,監獄刑罰執行、勞教戒毒執法、法律服務行業監管等重點領域和行政審批、人財物管理等關鍵環節的案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組織人事紀律的案件,監管和生產安全責任事故涉及的瀆職侵權及背后的腐敗案件。認真貫徹《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范辦案工作的意見》,堅持依紀依法辦案,加強對典型案件的通報和剖析,切實發揮查辦案件綜合功能。(記者/趙靜)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