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宣講入腦入心 報告學以致用

十八大精神江西省委宣講團“走基層”宣講報告會側記

2013年03月07日15:53   來源:江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在報告會互動環節中,不少聽眾踴躍提問。記者 邱西穎攝

“我們大學生要著力提高四種能力:自我淨化能力、自我完善能力、自我革新能力、自我提高能力。”

“大學是學生形成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關鍵時期,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放在主要位置非常必要。時代精神、民族精神應該體現在我們日常的學習、工作、生活中。”

…………

3月6日,室外還有著早春的寒意,東華理工大學圖書館四樓報告廳裡卻是暖意融融。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講團成員的到來,使這裡成了師生們思想交流的熱地。上午8時,觀眾席上已經座無虛席,300余名干部和師生代表置身其間,一個個熱切而充滿期待的眼神使主席台成了最令人關注的焦點。

江西師大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周利生結合十八大報告原文,通過解說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秉承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奮斗目標前進,宣講了十八大的主題。景德鎮高專黨委副書記饒亞明從為什麼要建設、怎麼樣建設兩個方面對文化強國建設進行了深刻講解。而省委黨校科研處處長陳小林則從黨建科學化背景、黨建科學化內容、黨建科學化的貫徹落實等三個方面深入闡述了全面加強黨的自身建設。

精辟的闡述、精准的數字、鮮活的故事,專家們的宣講讓現場氣氛異常活躍,現場掌聲陣陣。宣講過程中,年輕的學子們紛紛提問。面對“怎樣把學習生活與十八大報告結合起來”等一個個問題,專家用“樹立理想、立足現實”八個字和“仰望星空、腳踏實地、長風破浪、前景無限”等四句話進行了回答。

“宣講入腦入心,報告學以致用。”這是師生們聆聽宣講后發出最多的切身感受。2010級法學三班學生阮迪深有感觸地說:“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將在以后的學習生活中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更加努力學習,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感言:

彭恩仁(景德鎮陶瓷學院教師):作為一名教師,宣傳十八大精神也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在今后的教學當中,我要更多地與同學們互動,加強在十八大重點、要點內容上的學習和討論。

何薇(東華理工大學2011級廣告二班學生):聽了宣講團的報告,對黨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認識,對我們國家今后的發展以及文化強國建設、教育的改革發展更加有信心。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要擔負起建設文化強國的重任。

(記者溫凡、邱西穎整理)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