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干部論壇

徐敬業:增強四種意識 更好發揮巡視制度監督作用

2013年03月01日14:25   來源:重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近日,我市召開市委巡視機構2013年工作動員培訓會。市委常委、市政協主席、市紀委書記徐敬業出席會議並講話。

徐敬業指出,黨的十八大提出加強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給巡視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巡視干部要增強四種意識,忠實履行職責。一是增強憂患意識,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全面、准確把握巡視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進一步堅定做好巡視工作的信心和決心。二是增強使命意識,始終把握職責定位,努力發現問題,提早告誡、教育防范,督促整改;要澄清問題,保護干部。同時,從全局提出有前瞻性和參考價值的意見建議,促進作風和工作的改進,發揮好巡視的監督作用。三是增強創新意識,著力在發現問題上有新突破、提高監督實效上有新成績、制度體系建設上有新進展。四是增強宗旨意識,始終密切聯系群眾。巡視組要自覺落實好中央、市委關於改進作風的要求。堅持求真務實,走群眾路線;堅持公道正派,秉公辦事;堅持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維護市委巡視干部的良好形象。 (記者 何清平)

(責編:吳斌、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