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扎西崗邊防連扎根邊疆忠誠使命榮膺“雪域高原戍邊模范連”稱號

2013年02月22日15:42   來源:法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央軍委授予扎西崗邊防連“雪域高原戍邊模范連”榮譽稱號命名大會2月20日在烏魯木齊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張春賢出席命名大會並講話。他指出,要在全區廣泛宣傳扎西崗邊防連的先進事跡,努力學習他們的堅定信念、強烈責任、先進理念和崇高境界,深入貫徹“穩疆興疆、富民固邊”的總體戰略,在各自的崗位上勤奮工作、建功立業,以實際行動為新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貢獻。

扎西崗邊防連常年駐守在海拔4600多米的阿裡高原,面對異常惡劣的自然環境、復雜嚴峻的斗爭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守防任務,官兵始終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軍心士氣和崇高的奉獻精神,先后有80多名官兵患上高原病、6人留下終身殘疾、5人長眠雪山,連隊連續多年被評為軍事訓練和邊防執勤先進單位。他們認真貫徹、積極宣傳黨的民族宗教政策,真心服務藏族群眾,主動資助特困學生,積極為牧民送醫送藥,有力促進了軍政軍民團結。

張春賢說,中央軍委授予榮譽稱號,是對扎西崗邊防連先進事跡的充分肯定和褒揚。這一殊榮,是軍區部隊的榮耀,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驕傲,必將成為軍區部隊和全區各族干部群眾不斷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維護祖國統一、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寶貴精神財富和強大精神動力。我們要努力學習扎西崗邊防連高舉旗幟、聽黨指揮的堅定信念,忠誠使命、鐵心戍邊的強烈責任,愛民助民、聯管聯控的先進理念,甘願犧牲、樂於奉獻的崇高境界。(記者潘從武)

(責編:楊麗娜(實習)、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