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為戰斗力生成清淤除障

沈陽軍區某集團軍開展“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集中教育

2013年02月21日13:36   來源:解放軍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編者按 如何把習主席提出的“能打仗、打勝仗”這個強軍之要,化為軍人的價值追求,融入軍人的血脈?沈陽軍區某集團軍扎實開展的“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集中教育,持續激發官兵的練兵動力,增強了責任意識,為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提供了堅強保証。

“軍人隻有兩種狀態,一種是打仗,一種是准備打仗”“當兵打仗是天職、帶兵打仗是責任、練兵打仗是使命”……連日來,沈陽軍區某集團軍自上而下開展“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教育,營造出每一天都准備上戰場的濃厚氛圍。

點擊該集團軍政工網,記者在“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教育討論專欄上看到,短短一個月時間,官兵點擊率達4萬多次,跟帖8000多條。談起這次集中教育的初衷,集團軍政委張書國說:“由於長期處於和平環境,‘打不了、輪不上’‘不苦練、不實練’的思想,在部分官兵中不同程度存在。准備打仗,首先要認清現實差距,增強緊迫意識。”

無論是將軍,還是剛入伍的新兵,此次教育一人不落。集團軍黨委機關率先垂范,聯系實際談認識、講體會、“照鏡子”。集團軍黨委常委、200多名師旅團領導和機關干部,紛紛深入部隊調研和宣講,與基層官兵一起討論交流。結合新年度訓練任務,各級採取“對照職責擺短、雙向講評點短、共拿對策補短”的方式,查找出制約戰斗力生成的問題數十個。

針對查擺出的思想和實際問題,集團軍黨委研究制訂了《加強黨委對軍事斗爭准備領導的意見》。在新年度工程建設立項中,他們緊緊圍繞戰斗力標准,砍掉了機關營區美化等3個項目,省出的經費用於野戰指揮所建設。不僅如此,每名官兵還逐級報告個人的訓練目標和進度。在所屬某團,上至團領導、下至普通士兵,都把目標和措施“晒”到政工網上。

春節前后,該集團軍以信息化作戰為背景,圍繞使命性課題,晝夜實施抗嚴寒、抗打擊等高強度訓練,總結梳理出1000多項數據成果,摸索出多套新訓法、戰法。(劉宇、特約記者向勇)

(責編:楊麗娜(實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