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24小時滾動新聞

百歲老太幸福過年

2013年02月07日07:59    來源:河北日報

  □本報記者 馬國勝

  “冷吧?路上不好走吧?快坐下。”

  2月6日,記者從藁城市驅車北行近50公裡,來到了該市西關鎮固德村,見到了百歲老人郭書鳳。

  一見到記者,老人放下手裡的活兒,笑盈盈地拉住記者的手噓寒問暖,那種善良和慈愛讓人倍感親切。郭書鳳老人已經五世同堂,膝下子孫超過百人,而老人身體硬朗,精神矍鑠,子孫的名字她都記得,甚至第五代裡隻有幾歲的孩子,她也記得一清二楚。

  每逢過年,子孫們都會從天南海北趕回來圍繞在老人身邊。今年老人尤其感到高興和幸福,因為老人是1914年出生,今年虛歲一百,孩子們回來得最早,也最齊。前兩天,老人的子孫們特意給老人過百歲生日,請人做了一個大大的生日蛋糕,拍了一張全家福。記者在照片上看到,老人被一百多個孩子簇擁著,滿臉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老人告訴記者,每年過年從早到晚,孩子們都會陪著她過,屋子裡和院子裡都坐滿了人,非常熱鬧。

  過大年,老人還有一件幸福的事,那就是全村人都會給她來拜年。老人冬天出門少,這下正可以借此機會見見村裡的人。村黨支部書記齊雙忠告訴記者,村裡一直有孝老敬親、互幫互助的好傳統,村風非常好。包括郭書鳳老人在內,村裡有3個近百歲老人,逢年過節,村民都會自發去問候看望他們。今年重陽節,村裡還想搞一個活動,為這三位老人一起祝壽。

  “現在國家政策真好,沒想到老了老了還能領到工資!”老人滿足地告訴記者。老人說的“工資”,是指新農保。據了解,國家給的加上地方補的,老人每月新農保能拿到70元,另外每月還有50元的高齡補貼。“我這個歲數,其實花不著什麼錢,國家給我們錢,說明心裡有我們這些老人。”老人高興地說。

  臨別時,記者拱手給老人拜早年,祝願老人家永遠健康幸福!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ss)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