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強調脫稿宣講、語言朴實、通俗易懂

上海市深入開展“走基層”宣講

2013年02月06日13:23   來源:解放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日前,本市十八大精神“走基層”宣講活動深入開展。1月30日、31日,市宣講團成員張暉明、李敏、劉建軍、湯尉琳、施索華、張丹華兩人一組分別來到嘉定區嘉定鎮、青浦區朱家角鎮東井街居委會、上海鼓風機廠、新世界集團和上海商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為社區居民和企業職工深入宣講十八大精神,在基層群眾中產生了熱烈反響。

本次“走基層”宣講活動注重分眾式、對象化、互動性,採用輔導報告與交流互動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強調脫稿宣講,語言朴實、通俗易懂,運用典型案例、生動事實和群眾喜愛的形式深入淺出講清楚十八大精神,突出與基層群眾面對面、心貼心、零距離交流,現場解答聽眾的提問。

針對企業、社區和高校的不同特點和所關注的不同問題,宣講團選擇不同側重點進行宣講和互動交流,現場聽眾紛紛就自己關心的理論熱點問題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難點問題踴躍舉手提問,如:“如何創新國有企業組織人事制度改革?”、“如何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如何多渠道增加居民財產性收入”、“如何改善生活環境、建設宜居城鎮”、“如何發揮家庭在文化道德建設中的作用”等等,宣講團專家一一給予了回應和解答,積極為大家想辦法、出思路、指點子。基層群眾感到,“走基層”宣講生動親切,把十八大精神講實了、講活了,使老百姓聽得更明白了,認識更到位了,落實起來也更管用了,進一步激發了大家對未來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期待。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