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干部論壇
改進工作作風,治“庸”提能力,治“懶”增效率,治“散”正風氣——

好作風培育執行力

——淮北市相山區區委書記錢界殊近日在該區十八大精神專題學習會上說
2013年02月06日14:02   來源:安徽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三分戰略,七分執行。執行力凝聚著責任和心血,體現著作風和意志,反映著能力和水平。當前,我們要以改作風為契機,治“庸”提能力,治“懶”增效率,治“散”正風氣,切實增強廣大黨員干部的執行力,不斷提高干事創業的本領,在“精氣神大提振、執行力大提升、發展環境大提質、群眾滿意度大提高”中實現“精致淮北”建設的新突破。

    樹立率先理念,引領執行力。執行力是黨的凝聚力、向心力的體現。深化作風建設提升執行力,是推動科學發展、率先發展的迫切需要。要在廣大黨員干部中牢固樹立“勇於擔當、勇爭一流”、“拒絕借口、無條件執行”、“迅速反應、第一時間”的執行理念,以更超前的思維、更開闊的視野,找准作為的空間,在比學趕超中爭先進位,開啟率先發展的“破繭化蝶”之旅。

    加強作風建設,提升執行力。真抓實干是提高執行力的第一要義。圍繞加強作風建設、提高執行力這個主題,要大力弘揚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推行一線工作法,促使廣大干部靜下心來謀事、扑下身子干事,全身心投入到發展經濟、服務群眾等工作中去﹔對部署的工作要強化執行、一抓到底,對每項任務都要下大力氣、花苦功夫,跟時間賽跑、與自己較真,營造實干者有位、空談者靠邊的干事創業氛圍。

    推進工作創新,充實執行力。開拓創新是提高執行力的先導和動力。要敢為人先,打破思維定勢和程式化的束縛,摒棄隻想“等、靠、要”、不敢“闖、試、冒”的觀念,以思想大解放推動工作的大落實﹔要以更多的擔當、更多的勇氣從“廢”、“改”、“立”三個層面出發,制定完善符合相山實際、突出相山特色、引領相山科學發展的政策制度,在“精致相山、幸福相山”建設的具體實踐中探索新舉措、實現新突破,確保執行的力度更大、效果更好。

    優化發展環境,強化執行力。堅持把優化發展環境當作生命線來抓。完善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個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個一”工作推進機制,深入開展“提升服務效能”、“百名干部幫百企”等系列活動,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梗阻和難題,支持企業做大做強。同時還要建立健全權責明晰、行為規范、獎罰分明、監督有效的作風建設運作機制,通過制度明責、定責、考責、問責,提速增效,清正風氣,推進發展。

    ——淮北市相山區區委書記錢界殊近日在該區十八大精神專題學習會上說 (記者 丁賢飛 整理)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