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干部論壇

郝鵬:扎實抓好駐村重點工作 開創創先爭優強基惠民活動新局面

2013年02月02日14:20   來源:西藏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月31日下午,自治區創先爭優強基礎惠民生活動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總結第二批駐村工作開展情況,並就近期駐村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創先爭優強基礎惠民生活動領導小組組長郝鵬主持會議並講話。

金書波、秦宜智、鄧小剛、董雲虎、梁田庚出席會議。

在聽取相關匯報后,郝鵬指出,第二批駐村工作啟動以來,在區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各級各部門各單位精心組織、全力推動,各級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協調有力、督查及時,各駐村工作隊不辱使命、忠誠履職,廣大工作隊員堅守崗位、一心為民,將強基惠民實踐與“萬名干部進農家宣講黨的十八大精神”活動、與推進中央和區黨委一系列決策部署緊密結合起來,取得了宣講活動成效顯著、社情民意掌握及時、維穩工作扎實有力、干群關系更加緊密、基層發展后勁更足的可喜成績,做到了有序銜接,實現了良好開局。

郝鵬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開展強基惠民活動承前啟后的關鍵之年,做好當前和全年的駐村工作意義重大。隨著春節、藏歷新年臨近,維護穩定、推動發展的任務更加繁重,要著重從四個方面抓好近期駐村工作:一要深入推進學習宣講。

開創

創先爭優強基惠民活動新局面

各駐村工作隊要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核心,進一步學深學透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期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嚴格按照中央和區黨委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相關部署要求,向基層群眾特別是廣大農牧民深入開展宣講,進一步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堅定各族群眾到2020年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信心和決心。二要確保群眾過好“兩節”。春節和藏歷新年期間,各駐村工作隊、各有關方面要按照轉變作風、務求實效的原則,積極為所駐村(居)辦實事解難事,慰問困難群眾、看望“三老”人員,廣泛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切實加強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各族群眾和廣大駐村隊員過一個喜慶祥和的節日。三要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各駐村工作隊要按照全區維護穩定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突出第一責任、嚴明維穩紀律,堅守崗位、恪盡職守,把維穩措施做得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及時准確掌握群眾所思所想,化解民憂、理順民情,協調落實好聯防措施,深入排查矛盾隱患,全力以赴做好維護穩定各項工作,確保不留縫隙、盲區和空白點,確保“三不出”。四要抓好農牧業生產和項目工作。高度重視做好防抗雪災和接羔育幼工作﹔切實做好種子、化肥和農機具等農用物資的調運,為順利開展春耕春播做好准備﹔抓好短平快項目建設,有效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

郝鵬要求,全區各級強基惠民活動領導小組成員要站在推進西藏發展穩定的戰略高度,進一步提高認識、加強學習、改進作風、忠誠履職,將推進駐村工作與做好本職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加強組織領導、協調服務、指導檢查,不斷推動駐村工作邁上新台階、實現新跨越。

嘎瑪、王瑞連、維色、堅參等出席會議。(記者 常川)

(責編:王爔旋、孫琳)


相關專題
·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