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黑龍江綏芬河:廉租房裡冬天有溫暖

2013年02月01日11:0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寒冬裡能有一個溫暖的家,對很多人來說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2012年10月至2013年初綏芬河市集中開展廉租住房實物配租工作,很多困難戶搬進了新家,迎來了溫暖幸福的新生活。

1月27日,記者在廉租戶張秀麗家中看到,溫暖的房間,敞亮的窗戶,整潔的廚房,映襯著一家人的笑顏,格外喜氣。

2010年10月,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張秀麗一家申請了廉租房,順利地得到了第一批廉租房的居住權。2012年,廉租房建成投入使用,當年10月末,一家三口喜遷新居。“不用再燒煤取暖了,冬天在屋裡也不用穿著棉服了,回家就是做做飯,收拾收拾房間,省了不少活。”張秀麗告訴記者,女兒快要升高中了,學校就在旁邊,很方便。今年開春希望在附近找個工作,既能方便照顧孩子上學,也能方便打理好家庭。

從前張秀麗家住在平房區,一鋪炕,一間廚房,低矮、潮濕,一家三口一住就是十幾年。“整個房屋也就40多平方米,可是一年得燒近3噸煤,屋裡還是不熱乎。”張秀麗說,“白天上班忙完后,晚上還得引火燒爐子,門口、牆面上經常挂霜,半夜經常被凍醒。”張秀麗說,搬進新樓后,屋裡供暖非常好,即便外面再寒冷,心裡卻溫暖如春。

據綏芬河市房產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辦公室負責人介紹,2012年,綏芬河市先后投資4300余萬元,實施了“迎澤麗都嘉園”廉租房配建項目,共配建廉租房300套,總建筑面積近1.5萬平方米,現已交付使用278套,剩余22套正在裝修,近期即可交付使用。租金標准為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積1元,比現行市場租金低十幾倍。目前,全市“雙困家庭”已經全部得到廉租住房保障。2013年該市還將加大棚戶區改造力度,讓更多的家庭得到實惠,感受溫暖。(李洋 記者 杜懷宇)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