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湖南:運用“三種話”使宣講活動不斷拓展

2013年01月29日17:12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發展好不等於吃好喝好,還得有可靠的保障、優美的環境、豐富的文化生活。”在湖南韶山村舉行的十八大精神宣講會上,67歲的老書記毛雨時的一番話引起聽眾共鳴。

“這些年來韶山的發展變化就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一扇窗口。”毛雨時說,如今韶山村級集體經濟收入突破300萬元,年人均純收入達到1.4萬元。“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干。今后韶山村不僅要自己富裕,還要帶動周邊地方一起富裕。隻要路子走得對,未來生活會更美好。”毛雨時話音剛落,會場上響起一片掌聲。

自2012年11月以來,類似的宣講場景在湖南各地不斷出現。目前,湖南已組織省市縣三級宣講團130多個、宣講人員1200多名,宣講場次1.6萬多場,直接聽眾達350多萬。注重講好“普通話”、“地方話”、“百姓話”,使宣講活動不斷向縣鄉、企業、學校拓展,成為湖南宣講活動的特色。

“講好普通話,就是把十八大精神原汁原味地帶到基層,不走樣、不跑調﹔講好地方話,就是要聯系實際,接通地氣﹔講好百姓話,就是運用群眾語言,講老百姓聽得懂的話。”湖南省委宣傳部理論處處長鄧清柯說。

為了講好“三種話”、宣傳貫徹好十八大精神,湖南各地通過豐富的宣講手段、新穎的宣講方式吸引感染群眾。有的地方利用PPT視頻演示與講課互動互補,使宣講不僅有“聽頭”,而且有“看頭”﹔有的地方運用“漁鼓”、“絲弦”等藝術形式,開展“十八大精神文藝巡演”,使宣講寓教於樂﹔有的地方組織“鄉村客座講師團”、“百姓宣講團”等,使一批活躍在田間地頭、活躍在群眾身邊的優秀黨員成為宣講十八大精神的骨干。(記者譚劍)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