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形式上做減法 內容上做加法

吉林省兩會新會風受到中央媒體關注

2013年01月29日13:29   來源:吉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我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以勤儉節約、務實高效的宗旨辦兩會,參會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更加積極的姿態履職盡責、參政議政,清新會風帶來新氣象。我省兩會呈現的新會風經過中央媒體的關注和推介后,連日來在全國產生了很好的反響。

1月27日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欄目頭條播發的報道,對我省正在舉行的兩會新風給予高度評價。報道中的畫面是記者站在我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簡約、朴素而庄重的會場,向全國電視觀眾介紹,說:“您看,我手裡的這封信,這是每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報到時,都會收到的一封信,要求在會議期間一律在駐地就餐,不組織、不參與各類宴請聯誼。這項要求,也受到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廣泛贊許。”報道還說,一年一度的兩會,是透視會風、政風的窗口。記者發現,在地方兩會上,少了繁文縟節,沒了鋪張浪費,多了求真務實。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1月28日“新聞和報紙摘要”欄目播出報道《各地落實“八項規定”地方兩會節約務實風勁吹》,重點報道了我省兩會改會風情況。報道中說,今年吉林省兩會在會議形式上做減法,而在會議內容上卻做了加法。領導講話變短了,“撈干的、講實的”是代表委員發言的特點。報道還對省人大代表李元元進行同期聲採訪,李元元代表認為:“我們討論得非常熱烈,很多都是民生的問題,不但講問題,還分析怎麼更好地解決。書記和代表都互動起來了,這樣的會風非常好。”(記者董鵬宇李抑嬙)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