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廣西“兩會”:程序少了效果好了

童政 周驍駿
2013年01月28日15:02   來源:經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月21日上午和22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和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分別開幕,參會的代表、委員們發現今年的會議與往年相比有很大的變化。

變化一是報到的程序少了,各種安排變簡朴了。代表、委員們從簽到、領取証件及會議材料、落實入住房間號整個過程隻用了4分鐘左右的時間。代表、委員們的住地,沒有拱門、沒有鮮花、沒有紅地毯,隻有簡明的引導牌。就餐安排也不搞排場,住宿是標准間。

變化二是會議材料精簡了。報到時,每位政協委員均得到一個墨綠色的文件袋,裡面裝著幾份雙面印刷的材料,拉上拉鏈,幾乎不顯厚度。委員們認為,幾份材料隻有10多頁,總厚度大約隻有去年的三分之一。此外,委員們還被要求採用電子化方式提交提案,以實現綠色環保。本次大會要求提案簡潔,能講清楚問題和解決方案就行。

變化三是會議更加親民。各市都是用大巴統一送委員來報到,減少了公務車的使用。而且會議車隊取消了警車開道,早上8時車隊從住地出發,一路上也有出租車等其他車輛插進來,車隊都是按秩序等候。

與此同時,會議的服務與質量並未“縮水”,細節處處體現著簡朴和務實。比如1月20日的政協預備會議隻開了半個小時就散會,讓委員們有更多時間交流提案建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