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劉雲山:把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進一步引向深入

2013年01月25日19:53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劉雲山在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督查情況匯報會上強調

  把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進一步引向深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25日主持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督查情況匯報會,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是一項長期任務,是一個持續深化的過程,要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在狠抓落實、深化落實上下功夫,以更加務實有力的舉措把學習宣傳貫徹引向深入。

  這次督查活動,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會同有關部門抽調精干力量組成8個組,分赴東、中、西部16個省區市,深入92個縣(區、旗)、220多個村(社區),召開150多個座談會,並走訪干部群眾直接了解情況、聽取意見。劉雲山聽取匯報后對督查工作給予肯定,要求有關部門對各地的好經驗及時總結推廣,對發現的問題認真研究解決。

  劉雲山指出,從督查情況看,十八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開局很好、態勢很好,廣大群眾對十八大精神高度認同,對十八大以來中央採取的改進作風、聯系群眾的一系列舉措充分肯定,對黨和國家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把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關鍵是要進一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入學習領會十八大報告和新修訂的黨章,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原原本本研讀,領會精神實質,更好用中央精神統一思想。要著力推動黨和國家中心工作,把握好中央關於今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深化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完善推動科學發展的政策舉措,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要牢記為人民服務是共產黨人的天職,牢記人民的願望期待就是努力方向,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根本利益。要認真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嚴明黨的紀律,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努力把黨建設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劉雲山指出,中央政治局制定改進作風八項規定,目的就是以良好的作風推動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現在改進作風已取得初步成效,但要看到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和反復性。改進作風,不能抓而不緊,不能抓而不實,更不能抓抓停停、一陣風,一定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下去,建立長效機制,持之以恆、善始善終,讓人民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春節期間,尤其要大力倡導艱苦奮斗、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揮霍奢靡,嚴格執行中央有關規定,把今年春節過成一個干干淨淨的春節、一個風清氣正的春節、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劉奇葆、趙樂際、栗戰書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八個督查組組長分別作了匯報。(新華網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隋笑飛)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劉雲山活動報道專頁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