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王勝俊:把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設推向深入

2013年01月25日17:36   來源:法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第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王勝俊主持會議並講話,要求認真學習貫徹中紀委二次全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把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設推向深入。

王勝俊強調,各級法院要堅決遵守政治紀律,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強化政治紀律意識,自覺遵守黨章,堅持黨的領導,人民法院的每一項重大工作部署都必須以貫徹中央精神為前提,確保中央政令在司法領域得到不折不扣的貫徹落實。

王勝俊要求,要大力改進司法作風,樹立良好司法形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重要批示,堅決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改進司法作風的六項措施,暢通聯系群眾渠道。認真部署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增進群眾感情,真正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到實處。要完善司法作風建設長效機制,研究制定管用的制度和措施,防止作風建設一抓就緊、一放就鬆。

王勝俊強調,要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確保公正廉潔司法。堅持不懈地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在全國法院系統集中組織開展好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司法廉潔教育等活動,引導廣大干警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潔操守,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繼續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從身邊的反面典型入手,深入剖析違紀違法問題的發生規律,進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堵塞工作漏洞,使違紀違法現象逐年減少、黨員干部素質不斷提升。要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堅持有案必立、有查必果、違法必究,絕不姑息,努力在人民法院形成清風正氣。

王勝俊要求,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完成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設任務。各級人民法院領導干部要把黨風廉政建設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切實擔負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責任。要健全完善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設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反腐倡廉建設合力。要加強紀檢監察部門自身建設,支持紀檢監察部門全面履行職責。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嚴格要求自己,爭當嚴守紀律、改進作風、拒腐防變的表率,努力提高履職能力和水平。(記者袁定波李娜)

(責編:楊麗娜(實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貫徹第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