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走基層大型採訪(30)

“建設美麗中國,我們不缺席”

2013年01月24日13:46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這美麗中國是印在咱心裡了,提起來渾身添勁兒,這是咱農民的盼頭。”近日,記者來到海南省澄邁縣大豐鎮才存村,剛一碰面,村黨支部書記徐尤光便主動地提起了十八大精神。

徐尤光興致勃勃地把記者帶到一幢二層小樓面前。小樓前挂著兩塊牌子:“大豐鎮才存村村委會”和“才存村農民文化站”。正值中午,這裡會有人嗎?令記者想不到的是,在一樓偌大的房間裡坐著、站著的足有30來人,每人都捧著一份報紙。走近一看,人民日報、光明日報、海南日報等黨報俱全。“我們用縣裡撥發的文化活動經費訂了30多份報紙,每天大約11點報紙送到這兒,大伙估摸著時間,都過來看報。”徐尤光說。正在讀海南日報的村委會文書王玉江說:“從這報紙上能找到黨和政府的惠農政策,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有好多對農民有利的信息,不看報就不知道。”

村委會主任吳多純指著身后的鐵櫃子說:“我們把有關好政策、好信息、好精神的報紙都留著呢!”“不光這樣,我們每周都要念報,黨的十八大報告就是用廣播念給全村聽的!”“我們村正在制訂3年規劃,讓大家拿意見,我們要從這報紙上找找人家的經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

別看才存村不大,隻有280戶人家,可在全省是有名的文明生態村。在村黨支部的帶領下,全村農民搞綠色經濟,年人均收入達1.1萬元。生活寬裕了,村民們在政府資金的支持下自願出錢出力搞生態文明建設。用徐尤光的話說,“建設美麗中國,我們不缺席。我們要通過努力,把家園建成美麗鄉村,讓美麗鄉村連成片,好為美麗中國打下根基。” (記者 魏月蘅 王曉櫻)

(責編:楊麗娜(實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