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海南省委部署貫徹習近平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批示精神

提出縮減公務開支 勤儉節約辦會  嚴禁公款送禮 嚴控評比表彰
2013年01月23日16:54   來源:海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新華社報道《網民呼吁遏制餐飲環節“舌尖上的浪費”》上作出重要批示。省委迅速組織學習習近平同志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重要批示和有關文件精神,並於今天下發通知,就各市縣各部門的貫徹落實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省委要求,各市縣各部門迅速將習近平同志的重要批示傳達到全體黨員、干部,要立即召開常委會、黨委(黨組)會等會議專題學習,採取多種形式組織學習討論,深入領會批示的精神實質。

省委強調,各市縣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批示精神,結合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我省20條規定,盡快制定相關辦法和措施。要嚴格執行財經紀律,強化財務管理,縮減公務支出,堅決取締小金庫,規范報銷程序。同時要加強監督,嚴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嚴禁用公款參與各種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嚴禁以各種名義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實物。各級領導干部要做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表率。

省五屆人大一次會議、省政協六屆一次會議即將召開。省委特別指出,要按照簡約、儉朴原則開好省“兩會”,不搞各種宴請,減少會外活動,降低會議成本。代表委員在會議期間不得借各種名義相互宴請,要集中精力開好會,切實履行好代表委員職責。

春節將至,省委要求從簡安排春節期間各種活動,精簡各種茶話會、聯歡會,嚴格控制年終評比達標表彰活動,嚴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訪、送禮、宴請、旅游、聚餐等活動,接待工作力求務實節儉。堅決反對和制止賭博及封建迷信活動。

省委號召全社會大力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倡導文明消費、綠色消費、低碳消費,倡導勤儉節約光榮、奢侈浪費可恥,讓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記者胡續發 實習生馮芸薇)

(責編:吳斌、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