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導活動
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姜異康主持並講話

姜大明劉偉王軍民出席
2013年01月23日15:55   來源:大眾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月22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姜異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姜大明,省政協主席劉偉,省委副書記王軍民,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

會上,大家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緊密聯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實際,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講認識、談體會,進行了熱烈討論。一致表示,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一定堅決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帶頭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堅定不移履行重大政治責任,把中央關於反腐倡廉的部署落到實處。大家在討論中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和戰略高度,從實現黨的十八大提出的戰略任務和實現“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的高度,深刻闡述了加強黨的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斗爭的重大意義和極端重要性。講話具有豐富的思想理論內涵,針對性、指導性很強,一針見血,切中要害,令人深思,催人警醒,抓住了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最突出的一些問題,找准了黨紀、黨風和反腐敗斗爭中的一些關鍵問題,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對反腐倡廉形勢的清醒把握,充分體現了講實話、干實事,敢作為、勇擔當,言必信、行必果的氣魄和膽識,說出了全黨全國人民的心裡話,進一步堅定了我們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信心和決心,是指導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綱領性文獻。

姜異康在講話中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極端重要性,鮮明表達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反對腐敗的堅強決心﹔深刻闡明了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的要求,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提供了根本保証﹔明確提出了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反腐倡廉總體目標,為我們進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通篇貫穿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突出了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這條主線﹔突出強調要解決好黨紀、黨風和反腐倡廉問題,抓住了當前黨的建設的重點和關鍵﹔明確要求領導干部要守住做人、處世、交友底線,充分體現了對領導干部的殷切期望和關心厚愛。

姜異康指出,省委對黨風廉政建設始終高度重視,貫徹執行中央部署十分堅決,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取得了明顯成效。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對照檢查我們在哪些方面做得還不夠,群眾對哪些問題意見比較集中,體制機制中還有哪些障礙,採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姜異康要求,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履行反腐倡廉建設的重大政治責任。把握關鍵突出重點,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任務。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反對特權思想,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努力建設一支忠誠可靠、服務人民、剛正不阿、秉公執紀的紀檢監察隊伍,始終保持良好形象。(滕敦齋)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
· 學習貫徹第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