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導活動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安徽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寶順主持

2013年01月23日15:14   來源:安徽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月22日晚,省委常委會專門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張寶順主持會議。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刻分析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面臨的復雜形勢,全面部署了加強紀律建設、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的重點任務。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刻,論述精辟,振聾發聵,充分展現了我們黨勇於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高度自信,彰顯了我們黨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是新形勢下黨中央加強反腐倡廉的最強音,是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的動員令,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大家表示,一定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擔負起“一崗雙責”,率先垂范、以身作則,自覺用中央要求對照自己、檢查自己、修正自己,爭當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的表率、轉變作風的表率、廉潔自律的表率,全力抓好分管領域和部門的反腐倡廉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立即組織傳達學習會議精神,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全面把握會議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貫徹落實熱潮。

要系統梳理中央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領導干部廉潔從政規定,認真開展調查研究,精心謀劃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制定更具針對性的辦法舉措。要從現在做起,從身邊抓起,確保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把轉變作風、端正會風、改進文風貫穿於省“兩會”全過程,使大會開得簡約務實、開出新風正氣,要把倡導新風過年作為貫徹中紀委全會精神的實際檢驗,杜絕不必要的走訪活動,切實防止鋪張浪費,制定嚴明紀律,督促各級領導干部自覺抵制各種不良風氣,過一個新風蔚然、文明節儉的春節,為進一步改進黨風政風開風氣之先。(宗禾)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貫徹第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