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黑龍江省“兩會”將召開 新風吹過來

2013年01月22日14:0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出行不封路,會議室不擺花,壓縮會議天數,即將召開的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將展現一股清新之風。21日,記者在省人大常委會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與往年相比,今年的人大會從會務安排、會風改進等多個方面透露出簡朴、務實的新特點。

據介紹,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是一次換屆會議,是黨的十八大后我省召開的最大規模的一次會議,也是新的中央領導集體提出改進工作作風“八項規定”后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按照省委要求,大會秘書處提出了改進會議的12條措施:會議期間不安排大型娛樂活動﹔不安排大型參觀活動﹔不安排集體合影﹔代表駐地、代表團會議室和小組審議室等一律不擺放鮮花﹔會議駐地不完全封閉﹔會場駐地不拉橫幅,不設彩虹門﹔代表開會不用警車開道,不封閉道路﹔不發高檔文件包﹔列席人員不列席聯系不緊密的會議﹔不准企業產品宣傳人員進入會場﹔提高工作效率,厲行節約紙張,壓縮會議簡報﹔壓縮會議天數,會議共五天半,是歷次換屆代表大會會期最短的一次。

和人大會議一樣,省政協在確保會議程序、質量的同時,明確倡導開短會、講短話,並體現發揚民主,保証委員充分運用票決民主方式,參與依法選舉新一屆主席會議成員和常務委員﹔保証委員充分運用協商民主方式,在四天的會議中,共安排了五個半天的討論,給委員們提供更多的民主建言機會。與此同時,省政協要求會議要體現厲行節儉,會場布置從簡,不擺花草,不挂彩旗﹔會議不送紀念品,不安排宴請,取消按慣例由會議統一安排的市縣政協主席和港澳委員兩次宴請﹔主席、副主席不在會上安排住宿﹔會議文件大大壓縮,簡報期數縮短﹔嚴格控制列席人員和工作人員規模,人數較往屆大大縮減。(記者 孫佳薇 郭銘華)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