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百姓關心啥 咱就解答啥

吉林省委宣講團在長春市三佳社區宣講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22日13:33   來源:吉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月21日下午,記者跟隨省委宣講團成員來到長春市高新區三佳社區宣講十八大精神。剛走進明亮整潔的會議室,宣講團成員身邊一下子就圍滿了社區工作人員、附近小區居民和村民。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紛紛把自己關心的問題說出來,並紛紛向宣講團成員咨詢,很多人還自備了筆和本,邊聽邊記錄。

“十八大報告解答了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未來5到10年我們要干什麼?簡單概括起來就是‘紅起來、富起來、美起來’。”省財經辦副主任石明磊,圍繞十八大的成果和啟示進行了系統的闡述和講解。他用通俗易懂的話語,面對面和百姓嘮,在交流中結合百姓生活實際,詳細講解了城鎮化建設和黨員自身作風建設等問題。就老百姓十分關注的“失地農民再就業怎麼適應”、“城鎮化過程中失地農民養老保險和失業保險如何得到保障”、“城鄉居民收入如何提高”等熱點問題,石明磊結合十八大精神,與在場的群眾展開了熱烈研討,深入淺出地宣講了十八大精神。

隨后,長春市南關區長通街道龍興社區黨委書記路亞蘭結合十八大精神,就如何做好社區工作,與大家進行現場互動交流。她將自身多年從事社區管理工作的經驗總結成“凝聚、服務、關愛、奉獻”4個部分解讀給大家聽,貼近實際、貼近群眾生活,社區群眾紛紛發言,不明白啥就問啥,關心啥就咨詢啥,宣講員一一詳細地進行了解答。

目前在三佳社區公益崗位工作的劉貴生,聽完宣講后激動地說:“作為一名普通菜農,我今天特別振奮。聽過宣講才知道,十八大報告中還特意提到了我們失地農民的問題,這是我最關心的。十八大精神讓我們有了更好的政策保障,我對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記者丁美佳)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