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安徽“草根”宣講團革命老區宣講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22日10:03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說百姓話,講身邊事”

——安徽“草根”宣講團革命老區宣講十八大精神

“金寨為什麼這麼‘紅’,因為她是全國有名的紅軍縣,先后有十萬多英雄兒女為革命捐軀。”安徽省金寨縣老黨員廖家同一開講,立刻引起正在聽講的近200名群眾的共鳴。

1月20日,安徽省首支百姓宣講團走進革命老區六安市孫崗鎮,用通俗的語言和親身的經歷,為基層群眾宣講解讀黨的十八大精神。

廖家同是金寨縣一名革命遺址義務講解員,他將自己講解的紅色歷史和這些年來的親身經歷聯系在一起,宣講的題目是《紅色歷史和十八大精神》。“隨著對黨史、紅軍史的學習和整理,我越發體會到國家安定、人民幸福來之不易,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覺得這是千萬革命先烈共同的追求。”廖家同說。

當天的宣講,是安徽省六安市百姓宣講團的首次正式登台。來自不同行業的宣講員,用自己最熟悉的形式和通俗的語言,講述了發生在身邊實實在在的進步和變化。

護士鄭婷婷演講的《血脈鑄就生命路》,反映血透病人生活的可喜改變﹔農民朱仁才打起快板,講起了當地《美好鄉村建設》……來自基層的7名宣講員從不同側面解讀了十八大精神,受到聽眾多次熱烈的掌聲。

“所有宣講內容來源於基層一線,都是具體事例,沒有抽象的理論。”聽眾南崗鎮村民王必祥說,宣講讓他獲益匪淺。“等於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讓我們對十八大精神更清楚、更明白。”

宣講團團長孫勇告訴記者,六安市百姓宣講團是安徽第一支全部由“草根”群眾組成的宣講團,目前14名成員主要由農民、教師、護士等不同職業的人組成。“為了保証事例的真實性和可信度,我們進行了層層篩選,因為隻有是發自內心的情感才更有感染力。”孫勇說。接下來,宣講團還將赴金寨、霍山、霍邱等皖西革命老區,向更多群眾宣講解讀黨的十八大精神。(新華網合肥1月22日電記者 湯陽)

(責編:楊麗娜(實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