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江西省委宣講團赴新余萍鄉宣講

2013年01月18日14:18   來源:江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聽眾認真做筆記。記者 劉啟紅攝

  專家在台上宣講。記者 鄧愛勇攝

  1月17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在新余、萍鄉舉行。當天,省委宣講團農村一團、企業二團分別來到新余市渝水區下村鎮和江西中煤科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宣講十八大精神。報告會結束后,現場聽眾紛紛圍住宣講專家提問,互動氣氛熱烈。

  1月17日上午,在新余市渝水區下村鎮,省委宣講團農村一團3名成員農村一團團長、省委農工部副部長劉謨言,上饒市委講師團團長張江生,十八大代表、南昌市青山湖區進順村黨支部書記羅玉英為該鎮200多名鎮村干部、種植養殖大戶、村民代表等宣講黨的十八大精神。關注基層熱點,講群眾喜歡的話題,3名宣講團成員分別就如何創新實干發展村集體經濟、十八大報告內涵實質、加快城鄉統籌一體化進程等進行了生動解讀,並對如何縮小城鄉差距、落實強農惠農政策、實現農業現代化等三農問題做了重點闡述。整場報告事例豐富,語言通俗貼切。報告會結束后,宣講團成員還與現場聽眾進行了互動問答。

  1月17日下午,省委宣講團企業一團成員企業一團團長、省國資委副主任林加奇,九江市政府副秘書長宋志龍,江鎢控股集團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鐘曉雲來到江西中煤科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宣講。(綜合本報記者)

  感言

  簡軍平(新余市渝水區下村鎮南村干部):感謝宣講團送精神食糧到家門口。“三農”工作千頭萬緒,一場報告聽下來,感覺從中可以明事理,更添干勁和動力。希望這樣的宣講多下農村基層,更靠近農民群眾。

  彭進軍(中煤科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浮法玻璃廠技術員):聽了專家的報告,使我對企業的未來發展更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會增強主人翁意識,加快技術革新,為企業創造財富,也為自己創造更大的人生價值。

  (記者 鄧愛勇、劉啟紅整理)

  互動釋疑

  楊 剛 記者 鄧愛勇

  “我沒想到,下村鎮的聽眾有這麼高的熱情提問求解﹔也很希望,這樣的宣講可以在農村多開展一些。這種既講又答的宣講模式很有意義。”1月17日,在新余市渝水區下村鎮宣講現場,一個多小時的互動問答結束后,省委宣講團農村一團團長、省委農工部副部長劉謨言深有感觸地說。

  “請問羅書記,新任大學生村官該如何提升自我,在農村工作中發揮實效?”互動環節上,80后大學生村官彭慧對宣講團成員、南昌市青山湖區進順村黨支部書記羅玉英率先提問。“首要的一點就是多和農民群眾打交道,走村入戶調查研究,和他們拉近距離建立感情……”一席話聽得小姑娘連連點頭。

  “鄉鎮干部如何為建設美麗鄉村發揮作用?”“十八大報告對農村醫療有什麼新提法?”一問一答之間,宣講現場氣氛越來越熱烈,一個問題往往引起3名宣講團成員“接力”回答討論。下村鎮羅家邊村黨支部書記彭劍偉說,宣講團成員中有多年從事三農問題研究的專家,有經驗豐富的理論工作者,還有任職近30年的全國優秀女村官,“在家門口就能和他們探討交流,學習機會難得,村裡幾名種植養殖戶得到消息都趕來聽講宣講了”。

  提神醒腦

  記者 劉啟紅

  1月17日下午,在江西中煤科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會議室裡,其樂融融。來自該公司各條戰線的干部職工在這裡聆聽宣講團成員的報告。

  報告會上,宣講團的3位成員——企業一團團長、省國資委副主任林加奇,九江市政府副秘書長宋志龍,江鎢控股集團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鐘曉雲,從各自的領域出發,對十八大精神進行了層層解構,讓大家聽得仔細、聽得明白。

  聽完宣講后,現場聽眾紛紛給宣講團成員遞紙條,請專家們釋疑解惑。來自安源光伏玻璃的一名年輕小伙在紙條上說,作為年輕人,目前在住房、醫療及贍養老人方面感到非常吃力,請問在這方面我們國家有什麼新的舉措?另外一名來自安源管道公司的員工向專家提問,國企改革到底該怎麼改,改到什麼程度……

  面對一個個“火辣辣”的問題,宣講團成員侃侃而談,讓提問者個個提神醒腦。“用‘反光鏡’回顧過去,用‘顯微鏡’分析當前,用‘望遠鏡’展望未來。十八大報告為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設立了時間表和路線圖,隻要大家共同努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必將實現。”專家的點評,贏得了大家的熱烈掌聲。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