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吉林省直部門積極行動改作風

工作更務實了,效率更高了……
2013年01月16日13:40   來源:吉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領導活動務實了,工作高效了,干部和群眾的心貼得更近了……”省直機關的黨員干部,最近都感受到這樣的變化。中央出台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后,省委研究制定了32條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具體規定,省直各黨政部門和黨員干部以此為鑒,時時對照,處處踐行,短短一個月時間,陣陣清新的黨風、政風、作風、文風扑面而來。

一般性的論壇、慶典、研討會等,能不辦就不辦﹔各種不解決實際問題的評比、檢查、會議等,該減少就減少,切實減輕基層負擔﹔沒有氣球、彩帶、鮮花、紅毯,也不見文藝表演、鑼鼓喧天。以往歲末年初,正是各種大型活動、論壇、慶典扎堆的時候,現在很難見到大張旗鼓的會議、論壇,各級領導干部正扑下身子,沉入基層研究解決問題。

“說到做到,真正取信於民。”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長)姜光子對《規定》給黨政機關工作作風帶來的新變化感觸很深,她說:“印象最深的就是最近參加的一些會議時間短了,領導講話實了,文件材料精了。我省在全國民委主任會議上的經驗交流發言材料不到2000字,但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樣,最近向省委、省政府報送的相關匯報材料也都要求不超過3000字﹔材料越來越精,工作越來越實,黨政機關親民、務實、廉潔、勤儉的風氣正越來越濃。”

自規定出台后,省關工委的工作出現了新氣象。省關工委副主任常樵歸納了關工委最近工作的三大變化:“一是領導親自寫發言稿,講課稿﹔二是每月一期的關心下一代工作簡訊,現在也盡可能發短稿,加大信息量。正因為注重實效,僅最近幾期,就有幾十條被中央關工委採用﹔三是提高了工作效率,明確了職責劃分,建立了辦公室工作制度和相應的文書檔案,每一件事做到有記錄,建立檔案存檔,使工作規范化。”

省紀委黨風室主任科員尹鵬飛認為,紀檢監察機關要把監督檢查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作為改進黨風政風的一項經常性工作抓緊抓好。注重研究貫徹落實《規定》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針對薄弱環節,建立完善相關制度,總結有益做法,不斷提高監督檢查的整體水平。

在省婦聯、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陣陣清風同樣徐徐吹來。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劉偉表示,《規定》解放了我們的手腳,從各種接待中解放出來,有時間多下基層,多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省婦聯宣傳部長楊莉說:“婦聯一定將實施細則的要求,體現和落實到今后的各項工作之中,保持一個良好的作風。”

省直機關工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志華說,省直機關作為全省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事務的領導機關,處在特殊位置、肩負重要責任,要帶頭開短會、說短話、發短文,將落實八項規定作為開展工作的著眼點,在抓機關作風建設上負起責任。(趙紅記者孫春艷何琳娣董鵬宇李抑嬙王超)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