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一定能和全國同步實現小康”

河北省委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在張家口舉行

2013年01月15日10:36   來源:河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月14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在張家口舉行,宣講團成員在宣化區侯家廟鄉泥河子村小學禮堂與群眾進行了面對面交流。

省社科院副院長孫毅,張家口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講師團主任任旭亮,宣化區委副書記馮文利,宣化區大北街派出所鐘樓東社區民警楊建國,先后結合我省和自身工作實際,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對十八大精神進行了簡要講解。

為了給互動環節留出更多時間,4位宣講團成員僅用了1個多小時進行講解,平均每人20多分鐘。上午10時30分,互動環節開始,村民們就自己關心的熱點進行了提問。

“貫徹十八大精神,省裡對‘三農’有啥新規定和新舉措?”“咱們張家口貧困地區多,怎樣才能與全國其他地區同步實現小康?”村民們紛紛提問。“‘三農’問題是國家發展的重中之重,也是我們省發展的重中之重,我們省也將繼續在人力、財力和物力方面加大對‘三農’的支持力度,進一步加強農業、建設農村、富裕農民。”“張家口雖然欠發達,但后發優勢明顯,相信在中央和省裡的支持下,一定能和全國同步實現小康。”宣講團成員還建議,張家口要因地制宜,科學規劃,制定明確目標,拿出過硬措施,全力打好扶貧開發攻堅戰,爭取早日實現脫貧致富。宣講團成員詳細的解答,為群眾展示了一幅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美好畫卷。

“宣講深入淺出,讓我們對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信心也更足了。”泥河子村黨支部書記郭秀偉說。

據介紹,為進一步將黨的十八大精神宣講活動引向深入、走向基層,省委宣傳部會同省直有關部門在前一階段集中宣講的基礎上,組織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1月14日至17日,宣講活動將在11個設區市的農村、企業和高校舉行,面向農村群眾、企業職工、高校師生等不同群體,進行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據了解,宣講將在深入輔導解讀的基礎上,突出與基層群眾交流互動,針對基層干部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現場回答聽眾的提問,面對面地解疑釋惑。(記者王雪威 通訊員張玉亮、范國華)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