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規定新風扑面 承諾擲地有聲

青海省委省政府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規定引起全省干部群眾強烈反響

鄭教   季哲    景吉
2013年01月15日09:17   來源:青海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月1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審議通過我省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21項規定,讓全省黨員干部深受觸動,贏得全省人民的熱烈回應。大家一致認為,21項規定彰顯了省委、省政府密切聯系群眾的決心,傳遞出實干興省、實干富民的態度和魄力,體現了求真務實的作風和形象,這必將更好地凝聚廣大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為青海加快“四個發展”、推動“三區”建設、實現“兩新”目標、全面建成小康增添助力。

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是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的工作重心

昨天上午,像往常一樣翻開《青海日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馮銳強的目光立刻被我省出台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21條規定的消息吸引,他從中讀到了省委、省政府持續深入轉變作風的決心。

“省十一次黨代會以來,省委、省政府一直都高度重視干部作風的轉變,與時俱進地提出‘創造性地做好群眾工作’,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強調‘始終與人民坐在一條板凳上’。在歷次全委會上,也屢次提出全體黨員干部要密切聯系群眾,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傾聽群眾疾苦,解決群眾困難,維護群眾利益。”馮銳強說,“來自人民、根植人民、造福人民,是我們黨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集中體現,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廣大干部職工將以更扎實的作風做好工作”。

的確,近年來,我省各級黨委、政府持續深入地開展干部轉作風密切聯系群眾活動,萬名干部下鄉,下基層、接地氣、辦實事,萬名干部幫企業穩增長調結構,黨政軍企共建示范村,機關干部聯系群眾服務基層……各項活動如火如荼地開展,廣大機關干部下基層、入農戶、進廠礦,真情實意扑下身子,實打實地為基層解決困難,使我省各項事業建設煥發出勃勃生機。

為各級領導干部樹立模范和表率

省委省政府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規定一出台,在我省各級黨委、政府機關引起了強烈反響,各級黨委、政府負責人紛紛表示,省委、省政府為各級各界做出了示范和表率。

昨天下午,省政府辦公廳召開學習會,要求辦公廳及業務部門的負責同志要以身作則,到基層調研工作,要圍繞主題,提前謀劃,當好參謀。要特別注意輕車簡從,進行有效、適度的工作督查,精簡會議活動、文件簡報及宣傳報道,嚴格限制文件簡報和報道的篇幅。

西寧市也於昨天研究出台《西寧市委、市政府關於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15條規定》,並提出全市上下要牢牢抓住密切聯系群眾這一核心,把各項規定融入到聯系基層服務群眾活動中。

海東地委要求牢固樹立規定意識、紀律意識,把加強作風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緊建立健全相關制度規定,並使之轉化為執政為民的行為准則。

海晏縣三角城鎮村民曹玉林說,我們老百姓從中看到了“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鄭重承諾,各級領導干部有了這樣的表率,相信黨群關系將會更密切,社會更和諧。

“轉變作風 從我做起”

轉變作風要求我們無論是領導干部,還是一般干部,都必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見諸行動,實現“即時效應”。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提出要求,要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訪民情,解民憂,辦實事,求實效,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不斷密切新形勢下黨和群眾的血肉聯系。

海南藏族自治州決定從州委常委做起,嚴格遵守省委省政府出台的21條規定,繼續加強黨的自身建設。

海晏縣金灘鄉鄉長賈國武說:省委省政府出台的《規定》言之有物,細致具體,針對性強。作為一線干部,我認為轉變作風要從我做起,要把身子扑在基層,把群眾利益舉過頭頂,常到農牧民家走動,解決實際問題”。

重點在抓落實

“好政策,關鍵在落實。”省委講師團團長郭雲甫說,貫徹落實《規定》,關鍵是全省黨政領導干部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牢記為民務實清廉,自覺堅定理想信念,帶頭示范,模范執行,以實際行動解決黨風、政風、行風問題。

省教育廳廳長王絢表示,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干部要落實好省委省政府的規定,要深入基層,改進調查研究,到最基層調研,帶著問題調研,多實地蹲點,走進學校了解辦學存在的問題,走進課堂了解教育教學情況,走近師生了解他們的所思所想,掌握第一手材料,研究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

省人口計生委黨組書記、主任張進京說,人口計生工作人員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開展上門調研 、上門服務、上門現場解決問題,要當好“泥腿子”,問百姓之所需,急群眾之所困,切實做到真深入、實服務、細調研。

海北藏族自治州干部王兵全說,21條規定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放在“傾力為民”上,作為基層干部,我們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決心,這既是對中央要求的貫徹,也是對全省人民的承諾,隻要讓《規定》真正落到實處,我們的工作就能讓百姓滿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