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導活動

幸福越“跳”越近

2013年01月15日10:51   來源:內蒙古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十八大報告裡面不是說了嗎——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居民收入要翻番。我就是希望工作、生活、收入啊,方方面面都能更加稱心。”1月13日,內蒙古中環光伏材料公司員工李海波休息,睡到“自然醒”的他,也迎來了和未婚妻的又一個團聚日。畢業3年換了3個單位,連續跳槽的小李這回總算稱心了。

小李今年26歲,家在托克托縣新營子鎮燕山營村。2009年從內蒙古機電職業學院畢業后,他輕鬆地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在中鹽集團旗下的一家電石企業從事設備維修。“有宿舍,也有食堂,一月工資兩千多,那時候這個標准也算可以。”小李說。

“那還跳槽?”記者問。

“單位在烏海,離家遠,女朋友也在托縣,就回來了。”小李說。

有技能不愁找工作。2010年,小李選擇了大唐國際托克托電廠的一個機電維修崗位,解了思鄉之愁,也解了相思之苦。

“這下幸福了吧?”記者問。

小李笑著說:“親人團聚了。不過每月隻有兩千來塊錢工資,其他保障幾乎沒有,干得又很辛苦。”

盡管如此,小李還是踏實工作,他邊干邊學,提升技能。通過家人資助和自己努力,在縣城買了房子。后來,又和女友訂了婚。

去年,小李注意到網上的一則信息:內蒙古中環光伏材料公司在招聘。憑借過硬的技能和綜合素質,小李順利通過選拔,“跳”進了他職場生涯中的第三家單位。

“你挺牛,找工作這麼容易。”記者說。

小李笑了:“自己的努力肯定少不了,還是沾了大環境的光。這幾年家鄉經濟發展快,大企業越來越多,機會也多。”

“現在感覺怎麼樣?”記者問。

“公司管理很規范,簽了正規的用工合同,‘五險一金’全都有,一個月三千多元工資,每上兩天班就能休息兩天,加班都按規定給補貼,也有上升空間,離家也不遠。”小李說,公司裁過員,一起進來的總共4人,現在就剩他一個。

“你怎麼那麼特殊?”記者問。

“我們有考試,也有日常考核,可能是我對自己要求比較嚴吧。”小李說著,笑了。

“工作稱心了,生活方面呢?”

“盡快把喜事辦了。現在我在這邊還是和人合租,以后兩個人一起努力,爭取在呼市買套房。”小李呵呵笑著。在他身后的床頭上方,挂著一幅大尺寸的婚紗照。畫面裡,帥氣的小李西裝革履,他的未婚妻穿著潔白的婚紗,挽住他的胳膊,笑出一臉的甜蜜。(黃永銳

(責編:吳斌、權娟)


相關專題
· 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