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臧坤同志逝世

2013年01月14日07:46   來源:大眾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黨組書記臧坤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3年1月10日在青島逝世,享年85歲。今天上午,臧坤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青島殯儀館舉行。

臧坤同志逝世后,習近平同志對臧坤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對其家屬表示親切慰問,並送了花圈。俞正聲、劉雲山、賀國強、趙樂際、曹建明、姜春雲、王家瑞等通過不同方式,對臧坤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對其家屬表示親切慰問。

中共中央組織部、最高人民檢察院送了花圈。

省領導姜異康、姜大明、劉偉,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陳光林,中央機關老同志張全景,省裡的老同志蘇毅然、梁步庭、趙志浩、李振、李春亭等,通過不同的方式對臧坤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對其親屬表示慰問。

今天,青島殯儀館告別廳庄嚴肅穆,臧坤同志的遺體安放在鮮花簇擁的大廳中央,上面覆蓋著中國共產黨黨旗。省委、省政府、省紀委、省檢察院的領導,濟南軍區、北海艦隊的領導,青島市有關領導,省直機關黨政干部代表,全省檢察機關干警代表,青島市黨政干部代表,青島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代表,青島市各界群眾代表,臧坤同志生前友好和原籍山東省五蓮縣的同志,前往殯儀館為臧坤同志送別,並對其親屬表示慰問。

臧坤同志是五蓮縣人,1928年4月出生,1944年12月參加革命工作,1946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濰坊市委委員、組織部長,濰坊市委副書記、書記,昌濰地委常委、副書記等職務。1981年12月任青島市委副書記、副市長﹔1983年4月任青島市委副書記、市長﹔1986年5月任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1998年2月離休。臧坤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臧坤同志一生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革命事業。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后,臧坤同志積極致力於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任青島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市長期間,提出了許多切合實際的指導規劃,認真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為青島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顯著成績。任省檢察院檢察長期間,堅決貫徹執行中央、省委、高檢院的指示要求,認真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嚴厲打擊刑事犯罪和經濟犯罪,為維護團結穩定的政治局面,促進社會主義民主和法制建設,保障改革開放的順利進行作出了積極貢獻。

臧坤同志參加革命工作以來,始終以黨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為重,保持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臧坤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奮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

臧坤同志的遺體於今天火化。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關於 訃告 的新聞
· 曾群同志逝世
· 郭獻瑞同志逝世
· 曾思玉同志逝世
· 曾思玉同志逝世
· 吳忠華同志逝世
· 陳懷志同志逝世
· 張文彬同志逝世
· 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長才同志逝世
· 楊鳳圖同志逝世
· 高培明同志逝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