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山東兩會大幅精簡列席和工作人員 會期縮減1天半

2013年01月14日10:27   來源:齊魯晚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山東兩會大幅精簡列席和工作人員會期縮減1天半

(山東)省兩會大幅精簡工作人員

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1月25日開幕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會期縮減1天半

記者了解到,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將於1月25日開幕,2月1日閉幕,會期8天。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將於1月24日開幕,1月30日閉幕,會期由十屆一次會議的8天壓縮至6天半。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有關規定,省人大、省政協相繼出台關於改進會風、勤儉辦會的意見,今年省兩會將壓縮列席人員和精簡工作人員。

根據相關意見,省兩會期間,舉行大會預備會議、全體會議、主席團會議、負責人會議、各代表團全體會議和分組會議、分組討論時,會場均不擺放花草、水果,不挂橫幅。

會議期間不搞任何宴請活動﹔不組織聯歡活動、不安排專場電影﹔不接受企業、單位贈送的禮品、紀念品、宣傳品。山東會堂北門外、代表委員各駐地賓館門外不設拱門、不升彩球、不搞任何商業廣告宣傳﹔不組織列隊迎送,不獻鮮花,不鋪設紅地毯。

壓縮列席人員、精簡駐會工作人員是今年省兩會的一大亮點。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機關工作人員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在機關辦公,在機關食堂就餐,減少會議安排食宿人員數量。

省政協秘書長張心驥介紹,今年全省各縣(市、區)政協主席不再列席會議,省直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中有政協委員的部門領導不再列席會議。大會秘書處工作機構也由過去9個合並為8個,各組人員均有所減少。駐會工作人員數量將比往年減少50%左右。

同時,借鑒全國政協的做法,在各委員駐地設立工作組。委員報到方式也有所改變,由過去的集中報到改為到所在駐地報到。

“人代會期間將盡量減少工作人員,除個別組因工作需要駐會,其他相當一部分工作人員在機關辦公,在機關食堂就餐。”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趙瑞林說,根據初步估算,駐會工作人員將減少1/3左右,大大節約會議經費開支。

會風更朴素務實,文風也將有所變化。“每年人代會的會議文件有150種,總計39萬份,今年將對會議文件簡報進行大幅精簡。”趙瑞林介紹,大會簡報的期數和份數將適當精簡。人代會文件除印發代表外,將適當壓縮發給大會秘書處各工作組和各代表團工作人員份數,對大會簡報的期數和份數也將適當精簡。

“與十屆一次會議相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報告的字數要有大幅度壓縮。”張心驥表示,簡報將從過去的60多期盡量壓縮到15期以內,減少表態性內容,多發建設性意見建議。對沒有實質內容、可發可不發的一律不發。(記者 邢振宇)

(責編:楊麗娜(實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