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原福州軍區副政委何雲峰逝世

2013年01月13日11:12   來源:福建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我軍優秀的政治工作領導者,原福州軍區副政委、顧問何雲峰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3年1月6日1時15分在福州逝世,享年91歲。

何雲峰同志1922年1月出生於四川省平昌縣,1933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93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土地革命時期,他歷任紅四方面軍公務員、宣傳員,抗日大學通訊員、師公務員等職,參加了川峽蘇區達縣、強渡嘉陵江、反敵人“六路圍攻”等戰役戰斗和二萬五千裡長征。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團宣傳員、青年干事,連政治指導員、分區組織干事、營政治教導員等職,率部參加了百團大戰、太行太岳區歷次反“掃蕩”等戰役戰斗,多次粉碎了日偽軍的“掃蕩”、“蠶食”,為推動抗日戰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營政治教導員,團政治處副主任、政治處主任、政治委員,師政治部副主任等職,先后參加了上黨、聞夏、同浦、臨浮、呂梁、汾孝、晉南、潼關、豫西、洛陽、宛西、淮海、渡江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師政治部副主任、副政治委員、政治委員,軍副政治委員、政治委員,成都軍區副政治委員,原福州軍區副政治委員、顧問等職,參加了粵桂邊、滇南等戰役戰斗,粉碎了國民黨當局在滇南建立“反攻基地”的企圖,為解放雲南省南部和西部廣大地區做出了重要貢獻。

何雲峰同志1964年晉升少將軍銜,1955年榮獲三級八一勛章、三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1988年被授予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級紅星功勛榮譽章。

何雲峰同志遺體告別儀式於1月12日在福州總院舉行。

(責編:李放、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