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中央宣講團來到小崗村解說強農惠農政策

2013年01月11日12:23   來源:安徽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月9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韓俊、吉林省農辦副主任石明磊、浙江省嘉善縣委書記姚高員一行組成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來到小崗村,開展“走基層”宣講活動。

宣講團首先走訪了小崗村葡萄專業合作社、小崗村小學,拜訪了關友江、嚴金昌等大包干帶頭人,就我國現行土地承包制度問題與村民們進行深入探討交流。在小崗村培訓中心會場,宣講團成員向包括大包干帶頭人、大學生村官、機關干部、農民群眾在內的社會各界200多人宣講十八大精神。韓俊從“分、免、補、保、轉”等五個方面講述了中央對於農業、農村、農民問題的關注、關心,強調農村土地流轉要充分尊重農民意願,本著依法、自願、有償的原則進行,在農民自願的前提下,土地流轉可以探索多種方式。

其他宣講團成員還從創新農業組織形式、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實現城鄉一體化、公共服務一體化等方面闡釋了十八大報告提出的強農、惠農、富農政策,並提出要繼續把沈浩精神發揚廣大。宣講團成員的精彩報告贏得聽眾陣陣掌聲。

宣講團成員還與在場群眾熱烈互動,耐心解答村民們提出的有關土地政策、農副產品價格等問題。(記者 周連山)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