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中央宣講團"走基層"赴蘇、浙宣講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10日18:04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如同汽車在高速路上行駛,快了容易出問題,慢了會造成擁堵,因此政治體制改革也要積極穩妥地推進……”10日,中央宣講團三位成員走進南京大學,宣講十八大精神。他們引經據典、形象生動的宣講,贏得了陣陣掌聲。

  三位宣講團成員分別是中國社科院副院長李捷、山東大學校長徐顯明、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研究院常務副院長艾四林。李捷對十八大報告進行了系統闡述,徐顯明與艾四林分別就政治體制改革、文化強國建設兩方面的內容進行了宣講。

  來自南京大學的約300名師生在南京大學科技館聽取了三位成員的宣講。目前正是期末考試的關鍵時刻,但南京大學商學院金融學研一學生呂偉杰還是花一上午時間來聽報告。呂偉杰說:“之前沒有系統學習過十八大精神,今天,幾位老師深入淺出的闡述,既點出了十八大報告的新提法、新變化,又交代了歷史背景,讓我明白了很多問題。”

  10日上午中央宣講團宣講活動現場,在阿裡巴巴總部一號樓七樓的會議室裡,上百名員工爭先恐后舉手提問。

  “十八大報告強調,全面實現小康社會任務艱巨,要加大對中西部地區的支持力度,國家對農村的支持力度是很大的。”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回答說,“農業增加值佔全國一年GDP的10%,國家一年財政總收入是11.6萬億元,而拿到農村的錢就有2萬億元。”

  而宣講團成員、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董事長林左鳴在闡述“為何要保持一定的經濟發展速度”時,也舉了自己生活中的經歷:“農村裡過去推獨輪車,空車可以慢慢走,負重就要一溜煙快走。”

  “我女兒常在淘寶上買東西,我的書也在淘寶上賣。”宣講團成員、江蘇省社科院院長劉志彪對聽眾說,“十八大強調要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而阿裡巴巴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十八大提出四個化: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和農業現代化,工業化與城鎮化的節點就是信息化,而信息化與你們有很大的關系。”

  在宣講會場,記者看到了十八大代表、“美麗媽媽”吳菊萍的身影。她現在是阿裡巴巴社會責任部的員工,“我這次和宣講團探討了兒童福利的問題,他們說會把我的意見建議帶回北京去。那我就很滿意了。”她說。(新華網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朱國亮、馮源)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