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內蒙古:開上自家轎車的菜農很開心

2013年01月10日15:14   來源:內蒙古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我們的目標就是讓承包我們大棚的農戶和周邊的農戶都成為蔬菜種植能手。”包頭市萬科現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劉寶音說,“十八大報告中提出了著力促進農民增收,保持農民收入持續較快增長。作為農業企業我們應當多承擔責任,讓更多的農戶受益。”他向記者介紹,打算今年再投入10多萬元為農民辦講座,聘請技術員為農民進行現場指導。

在前往蔬菜大棚的路上,劉寶音告訴記者,這些年我們的科技專家手把手教農民學科技,掌握了技術的農戶,承包一座蔬菜大棚,每年的純利潤能達到3萬元,有些農戶已經蓋了房買了車。” 在農戶祁俊峰的大棚裡,記者看到鮮紅的櫻桃柿子密密匝匝挂在枝頭,祁俊峰正忙著採摘,技術員孫寶祥在旁邊做著指導。

談起學科技,腼腆的祁俊峰打開了話匣子。他說:“以前在大田種蔬菜,不懂科技,也請不起技術員,遭到虫災什麼的就沒收入了。碰上好年景,掙個三四千就偷著樂了。現在科學種植,幾年下來,我把原來的舊房子拆了,蓋了160多平方米的磚瓦房,屋裡該有的電器也都添置了。今年我們家還買了一輛小轎車。”(記者 趙 曦 呂學先 劉婉婷)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