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專家與網友在線交流發展熱點

湖南省委宣講團創新十八大精神宣講形式

2013年01月10日15:03   來源:湖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一部隻有3000多萬元制作成本的電影《泰囧》上映后,短期內創造了過10億元的票房神話,從一種商業行為轉化為一種文化現象。”今天,省委宣講團成員、黨的十八大代表、紅網董事長舒斌以此為例,和網友們在線深入交流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的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等發展熱點話題,氣氛非常熱烈。

1月8日至9日,省委宣講團6位成員先后做客紅網,圍繞“從黨的十八大看‘四化兩型’”、“從黨的十八大看‘富民優先’”兩大主題,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加快科學發展富民強省進程”網上宣講活動。宣講過程中,宣講專家們分別就網民關心、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深入解讀。同時,積極和網友互動,對網友在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過程中提出的有關問題進行解答,幫助網友解疑釋惑。

從2012年12月上旬開始,省委宣講團在全省廣泛開展了“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加快科學發展富民強省進程”專題宣講活動,全省已組織省市縣三級宣講團130多個、宣講專家1200多人,已宣講1.1萬多場次,直接聽眾達210多萬人次。為進一步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熱潮,省委宣講團創新宣講形式,利用互聯網受眾面廣的特點,在紅網開展網上宣講,和廣大網友進行“網上來、網上去”在線交流,零距離接觸,深入宣講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發展戰略。此次網上宣講話題,都是從網友提出的問題中精心篩選出來的,緊扣黨的十八大精神,緊密結合我省“四化兩型”戰略,同時又與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宣講時,專家用平實語言解讀十八大提出的新觀點、新論斷,用鮮活事例講清我省實施“四化兩型”、“富民強省”戰略的新舉措,用“拉家常”方式解答網友在就業、醫療、教育、社保等民生問題上的疑問。網友們說,通過網上在線宣講和交流,更加有利於十八大精神的學習、理解和貫徹落實。(通訊員 肖斌 記者 譚克揚)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