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中央宣講團來西安高校宣講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10日14:24   來源:西安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為進一步面向基層、有針對性地宣傳闡述黨的十八大精神,昨日上午,中央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高校宣講分團在西北大學長安校區開展了十八大精神宣講活動。來自西北大學、陝西師范大學、西北政法大學等省內高校師生代表400余人參加了報告會。

此次宣講團的3名成員分別為: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陳晉、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韓震、武漢大學人文社科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沈壯海。3位成員分別圍繞“黨的十八大報告與中國道路”、“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擔負起建設文化強國的重任”主題作了宣講。在每位成員為時半小時的宣講中,他們分別從不同的角度為大學生們解讀了十八大精神的要點和亮點,通俗易懂地講解了十八大精神實質,生動形象地描繪了我國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

宣講結束后,宣講團成員還與師生們進行了互動交流。師生們表示,聽了宣講團的報告,收獲很大,深受啟發。部分師生提出很想了解在實際工作中,怎樣結合十八大精神推進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宣講團成員陳晉表示:“要實現這些目標,師生責任重大,學生要培養創新意識,老師要有好的學風、文風,承擔起相應的責任。”韓震和沈壯海同樣認為,當前教育在創新型人才培養方面略顯不足,下一步要針對這些問題作出改變,分類指導避免趨同化,引導一批學校培養高技能人才。(記者 吉衛華)

(責編:吳思瑤(實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