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的各項工作

鮮活新聞就在聽眾身邊——吉林人民廣播電台改文風側記

2013年01月10日13:13   來源:吉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月7日一大早,吉林人民廣播電台新聞綜合廣播推出新版節目《吉林之聲》。節目採編播人員來到長春市社會福利院,為這裡孤寡老人們送上自己精心准備的文藝節目和慰問品。置身其中的現場連線記者拉著老人們的手話家常,老人們拉著記者的手難分難舍……清新的現場感,在收音機裡同步再現。

  把群眾滿意和認可作為最高標准,以強化品牌建設為抓手,對頻率進行改版。這是吉林人民廣播電台改文風的重頭戲。改版的目標:聽眾喜愛,辦有用的廣播。

  根據聽眾收聽習慣的改變,調整播報方式和節奏,增加信息量,把新聞做足﹔去粗取精,把新聞做短﹔建立一支權威的評論員隊伍,把新聞做深﹔創新方式和手段,變換視角,生動表述,把新聞做活。

  把改文風和建機制結合起來,通過競聘上崗,啟用一批新的制作人勇挑重擔。同時對群眾喜愛的品牌欄目和主持人進行獎勵,對聽眾不喜歡、收聽率不高的欄目實行末位淘汰。

  吉林人民廣播電台各個頻率紛紛拿出改版方案。按照成熟一個改一個的步驟,音樂廣播、鄉村廣播已經於元旦開始推出新版節目﹔交通廣播、新聞綜合廣播,分別於1月5日和7日推出新版。《24小時生活資訊》、《我愛我家》、《大可調解》、《老年會客廳》、《一周新聞觀察》、《百姓話筒》等一批新欄目,正在採編制作中。

  新的廣播頻率運營理念和改進文風的操作實踐,使新版節目一亮相就張力十足,活力四射。新聞綜合廣播《吉林之聲》開播當天,一線主持人和記者全部走基層做現場連線,配合半小時為單元的輪盤模式遞進滾動播報,春運信息、市場菜價、股市行情、網絡動態、本土新聞以及熱點時評源源不斷,第一時間第一現場第一點評,讓聽眾感覺到鮮活的新聞就在身邊。交通廣播改版后,內容短小精悍,信息傳遞快捷,實用有效的專業服務節目容量再次提升,聽眾熱線十分火爆。(實習生 朱鑫蕾 記者 粘青)

(責編:吳斌、姚奕)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