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中央宣講團到村頭

2013年01月09日14:38   來源:湖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7日,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來到仙桃,走村串戶,宣講黨的十八大精神。

宣講團成員是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長劉道興,遼寧省盤錦市興隆台區原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恩義。

10時許,宣講團成員走進“中國養鱔第一村”仙桃市張溝鎮先鋒村,與村民面對面交流。“這裡一年的市場租金交多少?”“不用交,這是村裡搭建的平台。”在先鋒黃鱔貿易市場,陳曉華聽到鱔魚批發商周樂珍的回答后十分高興。

“一年養鱔魚能賺七八十萬元。像我家這樣收入的村民還不少。希望政府能多撥點款,將養殖規模擴大到800個網箱。”在四組村民張先萍家裡,宣講團成員認真聽取她的想法。

在黃鱔養殖專業合作社,宣講團成員與十幾位養殖大戶進行熱烈交流。“進村有兩個小路口,大車難拐進來﹔村裡沒有水質檢測設備,隻能送到省裡檢測,不大方便﹔農村環境惡化,急需整治﹔水產養殖風險高,國家應該進行產業扶持……”養殖大戶提出的一個個問題,大都與黃鱔養殖有關。“黨的十八大高度關注‘三農’,將之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並進行了一系列部署,你們可放心大干。”“水產養殖中央一直高度重視,會加大扶持力度的!”宣講團成員為大家解疑釋惑。

下午,宣講團為仙桃近200名基層干部作輔導報告。3位專家從發展現代農業、深化農村改革、提高農民收入、農村民生、農村基層黨建等方面進行講解,並結合實際宣講到2020年的“三農”發展目標。(記者 張衛華 通訊員 樊濤)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