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中央宣講團山東"走基層" 深入企業對話干部職工宣講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09日14:26   來源:大眾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政府如何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怎樣做好企業職工社會保障”……1月8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黃丹華,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志平,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黨委書記張宇在山東黃金集團有限公司進行“走基層”活動,與省內企業200余名干部職工面對面交流,深入宣講黨的十八大精神。

黃丹華為干部職工深入分析了我國發展面臨的重要機遇和風險挑戰,指出我國經濟已進入重大轉型期,面對市場需求下降、產能相對過剩和要素成本提高的客觀形勢,無論從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還是企業自身發展需要出發,都必須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加大結構調整力度,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走創新驅動、內生增長的內涵式發展道路。宋志平從推動結構調整、深化企業改革、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加快走出去步伐四個方面,提出企業要推進整合優化,加快轉型升級,做引領行業科學發展的主力軍。張宇從構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體系的角度,闡述了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基本目標、關鍵領域以及重大舉措。

集中宣講后,宣講團成員與干部職工進行現場互動。黃金集團總經理時民首先發問:“政府將為優化企業發展市場環境推出哪些舉措?”職工代表劉敏最關心的則是“企業職工在醫療養老等保障方面怎麼縮小和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的差距”。宣講團成員緊扣十八大精神一一給出了正面回答。

1月7日下午,宣講團成員到山東省商業集團有限公司,深入商場、超市一線進行走訪調研,與干部職工面對面交流。(魏然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