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報早讀>>熱點·視點·觀點

人民日報·新青年:奮斗是青春的底色

——致讀者

2013年01月08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年伊始,新風扑面,《新青年》和大家見面了。

“新青年”,一個光榮的名字。輕輕念出它,90多年前的文字如驚雷如奔馬般洶涌而來:“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動,如利刃之新發於硎,人生最可寶貴之時期也。青年之於社會,猶如新鮮活潑細胞之在人身……”

救亡,啟蒙,強國。一代代中國青年,將民主與科學的旗幟舉過頭頂,將家國天下的情思埋於胸中,接續奮斗,所念茲在茲並孜孜以求者,無非追尋民族復興之途。

回望歷史,讓我們更加清晰現在的方位。當代青年是無比幸運的一代,也是責任重大的一代。實現偉大夢想,路徑已然清晰,我們將見証兩個“百年目標”的實現,我們的人生將與偉大復興緊緊相連。唯有牢記責任,才能無愧歷史重托。

青春不可無夢,理想何處綻放?唯有奮斗。奮斗是青春的底色。“不干,半點馬列主義都沒有”、“空談誤國,實干興邦”,這些鐫刻在歷史書頁上的警句昭示我們:唯有踏實肯干,才能托舉青春夢想。

國家發展為青年奮斗創造了條件,艱巨任務為青年發展提供了舞台。但條件並非完美,任務著實艱巨,事業召喚青年走上前去。越是艱巨的任務、越是嚴峻的挑戰,越能激發青年的創新熱情和創造潛力。歷史洪流滾滾向前,青年人唯有勇敢擔當,才能贏得未來。

我們熱情禮贊青春的力量,用新聞報道傳遞青春的能量。堅持崇高理想、不為困難所懼,堅持刻苦學習、不為浮躁所擾,堅持艱苦奮斗、不為安逸所惑,堅持開拓創新、不為成規所拘,堅持高尚品行、不為低俗所迷,這才是當代青年的風採。

我們真誠表達青年的心聲,以充滿朝氣銳氣的時代精神服務青年。體制轉軌、社會轉型、思想多樣、利益多元,處於眾聲喧嘩的時代,青年需要表達主張、釋放訴求的平台,我們將努力提供這樣的平台。

青年在哪裡?青年是“鳥巢一代”的微笑,航天英雄的驕傲,祖國衛士的堅強﹔也是鋼花中的忙碌,土地上的勞作和學海裡的苦讀……我們要找到你們,為夢想而耕耘的年輕人! 

這是這片泛著新綠的園地,精心設置了“青年熱線”、“青年觀”、“青春派”、“青年驛站”等欄目。我們將竭力理解青年、支持青年、到青年中去,為青年喝彩、為青年吶喊、為青年服務。用心與心的交流,換彼此真誠相守。

每個周二,青年有約,讓我們一起成長。

——編  者  

(責編:吳思瑤(實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熱點·視點·觀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