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叫你起床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

中央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首站走進川大

2013年01月08日14:44   來源:四川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沒有鮮花,不挂橫幅,不講空話,1月7日,中央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首站走進四川大學,為全省800名高校師生代表帶來了一場以中國道路、教育發展、文化強國為關鍵詞的十八大精神輔導報告,3名宣講團成員還圍繞社會熱點與師生們進行了面對面的互動交流。

100分鐘的宣講,3名專家同唱“一台戲”。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陳晉結合十八大報告深刻闡釋了什麼是中國道路、為何堅持中國道路、怎樣走好中國道路。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韓震暢談了教育在科學發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的地位和作用。武漢大學人文社科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沈壯海生動分析了為何要建文化強國、文化強國到底強在哪裡,呼吁廣大高校師生切實擔負起建設文化強國的重任。

在歷史與現實、世界與中國、理論與實踐的縱橫對比中,師生們進一步加深了對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認識,現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西南財大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曾狄激動地說,宣講報告講到了根子上,因為隻有辦好教育,才能做強文化,進而建立美麗中國、堅定中國道路。

隨后舉行的座談會上,師生們圍繞國事、家事、天下事,與宣講團成員展開互動交流。“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歷程中,大學生應承擔怎樣的歷史使命?”西南交大一名博士新生發問。“叫你起床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個人有理想,國家和民族才有夢想。”沈壯海告訴大家,整個社會對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大學生尤其要靠真才實學來“實干興邦”。

“如何看待大學生出國熱?”“如何避免中國落入‘中等收入陷阱’?”“如何評價異地高考開禁?”“如何化解改革阻力?”1個半小時的互動交流中,師生代表緊扣熱點,犀利發問,3名專家不避難點,真誠作答。

“希望寄托在你們的身上!”座談會結束之際,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靖平勉勵廣大師生以十八大精神統一思想、形成共識,齊心協力圓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記者 李旭)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