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中央宣講團赴吉林、四川、湖北走基層 宣講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07日20:29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央宣講團一行赴吉林、四川、湖北走基層 宣講十八大精神

  中央宣講團一行7日赴吉林、四川、湖北等地繼續走基層,進入田間地頭、學校課堂與農民和學生進行交流。

  記者張楠自長春報道:中央宣講團“走基層”鬆原宣講活動7日下午在吉林省鬆原市前郭縣王府站鎮守望鄉村大學禮堂舉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韓俊、吉林省委財經辦副主任石明磊、浙江嘉善縣委書記姚高員三位宣講團成員與在場的300余名干部群眾面對面進行交流。

  宣講活動上,宣講團成員們介紹了自己對十八大精神的學習和領會,分別就解決“三農”問題的一系列戰略部署、重要舉措和城鄉一體化建設等問題進行宣講和闡述。在交流互動中,與會同志圍繞黨的十八大精神,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向宣講團成員請教問題,交流體會。

  會前,宣講團成員在王府站鎮王府站村進行走訪,在村民叢亞州、張志軍家中,了解他們各項農業補貼的落實情況,現場解答了他們對於農業政策的問題。

  記者李果自成都報道:中央宣講團成員一行7日來到位於成都市的四川大學,就貫徹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與成都地區高校的在校師生開展交流。

  中午,宣講團一行在四川大學望江校區學生活動中心食堂,與正在這裡的同學一同就餐並交談。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陳晉和在場學生交流對於“中國夢”的看法。四川大學輕紡與食品學院研究生鐘霞說:“一個民族的復興需要每個人努力,需要每個人做好自己的工作,作為知識分子,要肩負起這個責任。”陳晉贊許道:“你說得很對,沒有國家夢,就沒有個人夢。但沒有個人夢,國家夢就是虛的。”

  下午,中央宣講團在四川大學舉辦報告會,三位專家結合黨的十八大精神,分別就中國道路、高等教育和文化強國建設談了自身看法。中央宣講團成員、武漢大學人文社科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沈壯海說:“建設文化強國,高校師生要改進文風、學風,遠離食洋不化、食古不化,奉獻更多高質量的研究成果和教學成果,在整個世界文化格局中發出中國好聲音。”

  記者陳俊自武漢報道:中央宣講團“走基層”宣講活動7日下午走進湖北省仙桃市,三位宣講團成員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長劉道興、遼寧省盤錦市興隆台區原區委常委周恩義與180多名干部、種植大戶、技術人員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

  宣講團的三名成員分別圍繞農村經濟發展、農村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以及農村的基層黨建等問題做了相關報告。現場氣氛活躍,反響強烈。

  陳曉華就農村發展、農民增收、農村改革三方面的問題展開論述。他指出,十八大報告把三農問題放在首要位置,解決三農問題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中之重。中央有決心、有信心提高農民的收入,將深化農村改革,激發農民的活力。劉道興強調,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加大國家對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事業的投入、提高農民健康水平等方面的內容,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周恩義在宣講會上提出,建設好農村黨組織班子十分重要,中央在不斷增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能力,使農村保持穩定的局面,確保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目標的實現。

  會后,與會人員就農村土地流轉、農村醫療建設、鄉鎮綜合配套改革等熱點難點問題與宣講團成員展開討論。

  宣講會前,宣講團成員來到仙桃市張溝鎮先鋒村進行調研,與村民們進行了交流互動。(新華網北京1月7日電)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