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大學者進社區 講活“十八大精神”

北京十八大精神宣講團“走基層”首場宣講舉辦 共將舉辦30場

2013年01月06日14:36   來源:新京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不擺鮮花,沒有領導講話,90多分鐘的講座,話筒一直握在來自中國社科院、北京大學的兩名學者和台下聽眾手中。“干講”90分鐘黨的十八大報告主要精神,卻讓這些來自街道辦事處、社區居委會的聽眾絲毫不覺得枯燥,反而感覺非常“解渴”:“真有干貨,沒有虛話套話。”

昨天下午,北京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宣講團“走基層”宣講首場報告會,在東城區和平裡街道舉辦。主講的兩位宣講團成員,都是大學者,分別是中國社科院信息情報研究院研究員景向輝,北京大學中國戰略研究中心研究員、新生經濟研究所所長郭夏。

“建成小康社會,經濟發展是基礎。怎麼抓?要依靠新生經濟為抓手。怎麼找到抓手?關鍵是抓好創新驅動,實現科技創新、制度創新和文化創新,還要創新社會服務管理。創新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咱們街道經濟、社區經濟會成為新的增長點……”專家的一席話,抽絲剝繭,與當地建設“和平裡商務新區”的目標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似乎讓大家的工作責任和努力方向有形地顯示在了眼前,引來一陣熱烈的掌聲。“一下子就看清目標和方向了。”一位社區黨委書記邊寫關鍵詞邊畫箭頭,記錄下了一層層論述的邏輯過程。

據介紹,“走基層”宣講擬組織舉辦30場,以基層需求為依托,使宣講更具針對性。本次宣講會前,街道辦事處就提前深入機關、社區開展調研,了解干部群眾對於十八大精神關注的熱點、困惑的疑點以及工作生活中亟待解決的難點等。帶著這些問題,街道辦與宣講專家充分溝通,最后確定了“抓好基層黨建,服務民生發展”的宣講主題。

宣講活動還特別增設了互動提問環節,聽眾在專家講完后爭相舉手提問。專家還根據“和平裡街道轄區總體建設情況和未來發展規劃”等相關資料,聯系和平裡街道的實際情況,深入淺出地對社區企業發展、和平裡商務新區建設等問題進行了解答,現場為大家想辦法、出思路、指點子。

(責編:楊麗娜(實習)、趙晶)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