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北京:宣講聯歡匯一堂 居民共話好日子

2013年01月05日10:44   來源:北京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圖為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講團成員和大興區黃村西裡社區居民們同唱同樂,面對面共話十八大精神、一起說如今的好日子。特約攝影 彭京贛攝

肩並肩、手拉手,宣講員和社區居民一起高歌著“笑容似花,萬裡步伐,追著霞光看天下”。大興區日前舉辦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十八大精神宣講活動,在黃村西裡社區元旦聯歡會上,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講團成員和社區居民們同唱同樂,面對面共話十八大精神、一起說如今的好日子。

一大早,大興區興豐街道黃村西裡社區的居民們就來到了社區活動中心。活動室裡,三面碼放著座椅,一面擺放著樂器,“今兒是咱社區的元旦聯歡會。”居民趙世冀大爺說。

與以往社區活動不同,這次參加聯歡會的還有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講團社區宣講團的成員。大興區有關負責人說:“創新宣講形式,通過聯歡會讓宣講員和居民坐在一起,零距離交流。”

音樂響起,社區居民鮑淑麗跳起了新疆民族舞,節奏歡快,舞步輕盈,引得來自朝陽區雙龍社區的宣講員郭藝欣也跟著樂曲扭動起來,“大媽,跳得真好。”她不自禁地喝彩。“咱社區裡,居民文化活動多著呢。”居民蔣玉英對郭藝欣說。

“大媽,十八大報告裡說要服務群眾,推進文化惠民工程,咱社區居民參加文化活動,各級政府都會大力支持。”郭藝欣拉著蔣大媽的手說。“支持著吶,如今我們老年人唱歌有合唱團、跳舞有舞蹈隊、健身有社區給請的專業教練,別看我人老,精神可年輕啦。”蔣玉英樂著說。

正說著,主持人邀請居民和宣講員們一起上台,合唱一曲。他們手拉著手,舉起麥克風,伴著音樂唱起“千萬廣廈、林立如畫,我和你本是一家。”

歡歌笑語中,宣講員和居民們一起說著幸福的生活,聯歡會中,暖意在心與心之間流動。(記者 祁夢竹)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