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遼寧基層典型“實在話”宣講十八大精神引發群眾共鳴

2012年12月28日16:34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入耳、入腦、入心——遼寧基層典型“實在話”宣講十八大精神引發群眾共鳴

黨的十八大結束一個半月以來,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郭明義、周恩義、邵春亮、徐文濤4位從基層工作崗位成長起來的典型,深入到課堂、車間、社區、村屯,將對十八大精神的學習、思考,總結為自己的心裡話、實在話,在群眾中引發了共鳴。

從11月26日到12月末,當代雷鋒、鞍鋼工人郭明義,盤錦市興隆台區委原宣傳部長周恩義,沈陽軍區聯勤部后勤史館館長徐文濤,全國道德模范、大連理工大學教授邵春亮,先后來到遼寧大學崇山校區、本溪鋼鐵公司、營口市鱍魚圈區等地,就堅定理想信念、高舉旗幟、堅持黨的領導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話題,與學生、干部群眾交流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

很多聽眾表示,聽報告時,覺得十八大精神就在身邊,並沒有想象中的深奧、枯燥﹔聽完報告細細回味,覺得他們說得有理、有用。

營口市鱍魚圈區蘆屯鎮黨委副書記李華說:“這4位先進典型都是從群眾中出來的,至今不改本色,他們到我們身邊來交流十八大精神,用真心、真情、真話,把黨的精神帶到我們普通干部群眾中,對我們基層實際工作很有幫助和啟發。”

4位基層典型的宣講沒有更多的理論,他們講的都是自己的所見、所思、所為,這拉近了十八大精神和普通群眾生活的距離。如遼寧省興隆台區原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恩義所說,老百姓認可你辦的事,就認可你這個人﹔認可你這個人,就相信你說的理,就相信共產黨說的理。

這4位被老百姓認可的人所宣講的“理”,極具親和力和感染力。遼寧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張毅說,典型們用一個個鮮活的例子說話,一下子將高深的理論賦予了生命。作為一名高校理論課教師,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向廣大青年學生講解十八大精神?如何避免理論被“高高舉起,又輕輕放下”的尷尬境地,使之真正在大學生中“入耳、入腦、入心”。聽了今天的報告,我感覺眼前豁然開朗,最朴素的語言、最真摯的情感、最實際的行動,這正是傳播十八大精神最好的方式。

鞍山市鐵東區解放街道黨工委書記閻夢羊說:“郭明義是我們身邊成長起來的榜樣,他在報告中說,‘共產黨員就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關心群眾是否吃得好、住上了房,有沒有工作,還有什麼困難需要解決。你做到了,百姓就會說你像個共產黨員的樣子。’榜樣的話讓我有了工作的方向。”

遼寧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韓春虎表示,遼寧省以基層典型報告團的形式,宣傳十八大精神,這種形式成為黨的聲音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的連心橋。(記者李錚)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