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海南:代表與群眾面對面 宣講與解憂相結合

2012年12月28日16:31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想到南沙去搞網箱養殖,就怕風險大,沒政策。”自從11月底從南沙捕魚回來,潭門漁民盧傳安見人就要聊自己的煩心事,“南沙環境好,真是養魚的好地方”。

12月6日上午,海南省“心連心·話小康”十八大精神宣講團來到瓊海市潭門鎮,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把宣講台放在了碼頭上,和自發前來的幾百名漁民們圍坐一圈,說政策聽民情。當得知了盧傳安的煩心事時,他就鼓勵盧傳安不要有顧忌,大膽去嘗試。 “我們已經計劃從政策、資金上支持發展遠洋捕撈和深海養殖,希望咱們潭門的漁民大膽嘗試,給全省漁業發展帶個好頭嘛!”

不講排場,不念講稿,不擺官腔,和基層百姓面對面,心連心,給群眾答疑解惑……12月5日至7日,海南省十八大代表深入瓊海潭門、屯昌等市縣的基層,把十八大精神帶入漁村、農家、校園、廠礦,代表們以拉家常、做問答等形式讓十八大精神更有親和力和說服力。

十八大結束后,海南省以十八大代表宣講為引領、省委宣講團為骨干、行業宣講團為補充、市縣宣講團為基礎,確定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立體化宣講網絡,與基層群眾開展面對面、心貼心互動交流,把宣講落實到實干創業、為民解憂上。

“十八大精神要真學、真懂、真用,更重要的是要真干、實干、巧干,落到實處。”海南省省長蔣定之在屯昌縣家居建材城宣講十八大精神時,如此囑咐身邊的干部和商戶。很多商戶表示,以前國家的政策總有老百姓看不明白的地方,政府也隻照本宣科。這次十八大精神宣講讓他們感覺很親切,很深刻,話說到了心坎裡。

海南省委宣傳部理論處副處長馬雁軍說,“心連心·話小康”十八大精神宣講,代表們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訪民情、聽民聲、解民憂,自覺把宣講變成一個個實現強省富民的謀劃,變成一次次助力群眾奔小康的動員。來自基層的十八大代表更是以身作則,為基層老百姓描繪出小康社會的新圖景。

十八大代表邢詒川是“泥腿子”出身,現為海南現代科技集團董事長。十八大結束后,他返回自己的家鄉文昌市江村,他一邊給200多名干部群眾宣講,一邊和村民一起察看養豬場用地,商討如何發展淡水鰻魚養殖業、發展熱帶水果和珍貴苗木產業,把十八大報告中加大強農惠農富農力度的說法轉化成江村未來美好的畫卷,展現給村民們。

據悉,“堅持實干富民、實干興邦”是海南此次宣講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下一步海南將組織更多形式、更加深入的宣傳落實活動,讓十八大精神切實成為推動海南科學發展、實現海南綠色崛起的行動指南。(新華網海口12月28日電 記者夏冠男、王自宸)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